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31元,上调34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131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日)的6.9475元上调344个基点。

  金融界1月4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131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日)的6.9475元上调344个基点。

图片0

  周三(1月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4.70附近,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二跳涨0.9%,盘中一度创逾两周新高至104.86,收报104.68,美国11月建筑支出意外反弹,而且欧元因通胀缓和下跌,美联储将于周三纽约时段发布12月会议记录。

  美联储在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后,,12月月将加息步伐放缓至50个基点,但强调需要将利率保持在限制性区域,以降低通胀。在美联储努力降低顽固的高通胀之际,仍强劲的就业形势被视为给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更大空间。备受瞩目的12月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发布,12月消费者物价数据将于1月12日发布。

  即使美联储保持鹰派基调,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仍预计今年会降息。他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6月达到峰值4.98%,然后在年底前回落到4.57%。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盘尾上涨0.91%,收报104.68,为近三周最大单日涨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对通胀持续性的担忧程度以及对劳动力市场的想法,但会议记录可能不会像即将公布的就业和通胀数据那样对市场产生影响。 不过Rai提醒称,由于投资者刚结束假期,流动性相对稀薄,不要对这一走势作过多解读。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