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仍将面临沉重卖压,俄罗斯为找寻新买家拼了

  周四(1月5日),国际油价反弹,但相比前两个交易日的巨大跌幅微不足道,全球经济前景堪忧,限制了石油消费复苏。俄罗斯不惜承担更高的运输成本向东寻找新的买家。这些都给市场带来沉重卖压。

  北京时间16:16,NYMEX原油期货上涨0.99%至73.54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5%至78.49美元/桶。两市前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9%,是自1991年以来每年年初头两个交易日的最大跌幅。

  来自美国的经济数据打压了油价。美国制造业在12月份进一步收缩,供应管理协会(ISM)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二个月下降,从11月份的49.0降至48.4。ISM表示,这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读数。

  IG市场策略师Jun Rong Yeap表示:“在经历了大量抛售之后,油价似乎正试图缓解压力,但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收缩,反映经济活动持续放缓,这可能会迫使买家回避参与市场。”

  美联储官员和经济学家一直认为,供应链压力能否缓解是通胀率回落到2%目标的关键。供应显着改善以及需求减弱已经转化为商品价格下降。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商品通货紧缩。但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11月职位空缺大于预期,且前值上修,市场担心美联储将以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为借口,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水准。

  贸易消息来源和数据显示,在欧洲上个月对俄罗斯原油供应关上大门后,俄罗斯正在向亚洲买家出口更多产于北极地区的原油,并且售价折扣幅度更大。

  由于地理原因,俄罗斯北极原油品牌Arco、Arco/NovyPort和Varandey通常不会向东出口,但在遭受西方制裁后,它们为了吸引新的买家而不得不承担更高的运输成本。

  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俄罗斯北极原油对印度出口稳步增长,11月装载量达到创纪录的667万桶,12月达到410万桶。消息人士表示,印度上周进口了第一批Varandey原油,该批货物于11月下旬在摩尔曼斯克港口装船。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