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评非农:劳动力市场仍非常强劲,但年终就业可能大幅下降

  北京时间周五(1月6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将10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8.4万人修正至26.3万人;1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26.3万人修正至25.6万人。修正后,10月和11月新增就业人数合计较修正前低了2.8万人,休闲和酒店、医疗保健、建筑和社会救助领域的就业机会显著增加。

  汇通网快评:12月非农仍旧强劲,美联储仍需保持紧缩政策;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2.3万,预期为增20万,失业率3.5%,预期为3.7%,薪资增速4.6%,预期为5.0%。

  数据反映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总体来看仍然非常强劲,尽管利率上升拖累了经济的其他领域;所有关于科技行业裁员的坊间传闻尚未反映在整体就业数据中,这表明虽然某些领域疲软,但其他经济部门对工人的需求仍然强劲。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密切关注就业报告,以寻找新的劳动力供应正在出现以及工资增长速度正在接近符合2%通胀率的迹象。12月非农报告预计将使美联储保持紧缩政策。

  洛杉矶大学金融和经济学教授SungWonSohn评12月非农:所有迹象都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和酒店业的雇主即使在工资上涨之后也招不到人。这种模式已经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CNBC评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美国12月份的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但仍好于预期,表明在美联储试图放缓经济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20万人,而失业率降至3.5%,比预期低0.2个百分点。工资增速低于预期,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正在减弱。平均时薪月率录得增长0.3%,年率增长4.6%。

  经济学家RandallKroszner:美联储并不是想要更少的就业机会,他们想要的是更低的工资增长。

  机构评论:失业率下降到3.5%有点令人惊讶,因为上个月的劳动参与率实际上是上升的。因此,更多的人加入了劳动力市场,但这最终并没有推高失业率。

  分析师评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数据:这只是一个月的数据,因此很难宣称获得了“重大胜利”,但这与投资者对可能避免出现衰退的“乐观看法一致。

  高盛交易员约翰·弗莱德(JohnFlood)评12月非农: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好的数据对股市不利的情况下,但新的说法是,真正糟糕的数据也对股市不利。也就是风险偏向下行。

关键词阅读:非农数据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