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 美国薪资增速有所减缓 美元指数失守104.00关口

  当地时间6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2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22.3万,高于预期值20万,前值被下修为25.6万。2022年,全美合共增加450万个就业岗位,创有史以来的第二高,仅次于2021年同期的620万。去年平均每月新增就业人口37.5万,而在疫情前的2019年,月均值为16.4万,意味着当前美国的就业增长依旧处于历史高位。数据还显示,12月美国失业率回落0.2个百分点至3.5%,低于预期值和前值3.7%。员工平均时薪环比上涨0.3%,前值为0.6%,时薪同比涨幅为4.6%。机构表示,工资增长将继续为美联储未来行动的关键。如果今年晚些时候由于劳动力市场保持良好而经济没有衰退,那么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时间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长。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掉期显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押注进一步下滑,现预计利率峰值为5%。利率期货变化不大,继续显示美联储政策利率峰值为5%。

  另外,受能源价格影响,欧元区12月调和CPI同比增长创四个月新低。但核心CPI继续攀升。1月6日,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调和CPI初值同比9.2%,低于市场预期9.5%,较上月10.1%继续下滑,同比增幅创4个月新低。细分项目方面,能源价格上涨速度较慢,但食品、酒精和烟草、非能源工业品和服务的成本继续上涨。欧元区12月调和CPI初值环比下滑0.3%,较上月下滑0.1继续扩大,好于市场预期的下滑0.1%。延续上个月下滑趋势,降幅创2020年11月以来最大。但核心CPI同比增幅继续攀升,欧元区12月核心调和CPI同比初值5.2%,预期5.1%,前值5%,增幅创纪录新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11月贸易帐、欧元区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欧元区11月失业率和加拿大12月先行指标月率。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失守10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3.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优于市场预期,但为2020年12月以来最小增幅,且工资增速有所减缓,巩固了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04.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2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反弹,收复1.06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66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非农报告公布后走软也是支撑欧元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大幅攀升,冲击1.2100关口并刷新4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1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对英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