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通胀数据巩固放缓加息预期 美元指数退守102.00

  1月12日,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CPI同比上升6.5%,为自2022年年中达到峰值以来连续第六个月放缓,预期6.5%,前值7.1%;CPI环比下降0.1%,为两年半来首次环比下降,符合预期,前值0.2%。不包括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同比上升5.7%,为202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预期5.7%,前值6%;环比上升0.3%,预期0.3%,前值0.2%。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核心通胀的年化增长率为3.1%,为一年多来的最低。美国通胀在12月份继续放缓,进一步证明价格压力已经见顶,并为美联储下个月放慢加息步伐提供了空间。

  另外,CPI公布后,2023年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预计今年还有几次加息,但支持未来加息幅度都进一步放缓至25个基点。此后互换合约交易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未来两次会议的加息幅度合计不到50个基点。鉴于互换合约显示,美联储在1月31日到2月1日的下次会议上料加息至少25个基点,而且有很小的可能性会加息50个基点。这意味着,市场暗示,美联储有很小的可能性在3月21日到22日的会议上决定完全不加息。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周四美股早盘时段,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市场预计,1月末到2月初的下次美联储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超过91%,一天前的预计几率不到77%。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贸易帐、英国11月GDP月率、英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1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德国2022年年度GDP年率、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1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02.00关口并刷新7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2.2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CPI数据均如市场预期走低,巩固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是施压汇价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市场对美联储3月份停止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800关口并刷新9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85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国通胀数据如预期走低升温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而大幅下挫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2200关口并刷新4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国通胀数据如预期走低升温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而大幅下挫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对英国央行放松政策立场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