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135元,上调157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135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3日)的6.7292元上调157个基点。

  金融界1月16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135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3日)的6.7292元上调157个基点。

图片0

  机构分析:不排除日本央行在2023年首次利率决议中采取意外行动

  日本央行本周将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接受调查的43位经济学家中,除一人外,其他经济学家都预计日央行周三将维持政策不变,但许多人表示,不排除采取更多行动的可能性。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在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限提高一倍之后,日本央行传递的信息变得不那么明确了。行长黑田东彦过去曾将此举描述为加息,但上个月表示,此举旨在提高其刺激框架的可持续性。自上月以来,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框架所面临的压力只增不减。交易员现在甚至更加确信,政策的任何变化都必须是出人意料的,这使得1月份的会议成为一个不确定因素。

  摩根士丹利:美国12月PPI数据料下降

  预计12月核心PPI通胀将小幅下降,从11月的0.27%降至0.1%,年率将从前值的4.9%走低至4.6%。由于工业化学品、乘用车、家用耐用品和金属及金属制品的影响,核心商品的最终需求预计将下降。由于运输和仓储业务增长,预计12月核心服务的最终需求将小幅上升。12月食品价格预计将环比上涨1.5,前值为3.3%。12月能源价格预计将环比下降2.3%,前值为-3.3%。总而言之,这将使12月整体PPI月率从11月的0.3%降至0.10%,整体PPI年率从11月的7.4%降至6.9%。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