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涨破6.7关口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涨破6.7关口。

  金融界1月16日消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自去年7月以来首次涨破6.7关口。

  稍早时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135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3日)上调157个基点。

图片0

  机构普遍认为,此轮大涨之后,人民币短期继续升值可能性较小,将进入双向波动区间。首先,美联储虽有可能放缓加息,但现实中高利率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美元指数下降空间有限。第二,国内的经济预期仍需要等待兑现,具体形势可能仍需等待至二季度才能明朗。第三,年底结汇需求上升对人民币汇率会在春节后消失,届时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出现短期回落趋势

  另也有机构认为,人民币快速回升不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如国海证券表示,考虑到当前我国出口面临较大的压力,央行有可能会退出前期为抑制人民币单边贬值时所采取的一些政策举措,以稳定人民币率预期

  但总体来说,目前市场已对人民币汇率2023年的上行走势达成共识。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近期发文表示,2023年央行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可能会扩大美中收益率息差,并在短期内抑制人民币升值。鉴于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中国经济动能迅速重启,人民币汇率的走升是大势所趋,同时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幅度将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