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高位连续回调!二季度亚洲才释放真实需求,目前需警惕过度投机

  1月16日,AgMetalMiner撰文称,铜价在计入2023年后出现反弹,亚洲放松疫情封锁和美元贬值是背后支撑因素。但是,考虑到连续上涨后铜价仍处于高位,投资者不应该排除短期回调的可能性。

  最近几天,铜价在经历了数周的回落后,成功突破了此前的高点。铜价成功触及短期需求区域,这通常会引发看涨力量。这证实了铜价最近形成的上升趋势,结束了2022年早些时候开始的下行趋势。

  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1月,铜月度金属指数(MMI)上涨了3.19%。

  新的数据表明牛市开始,增加了铜价进一步上行的可能性。然而,买方不应排除回调的可能性,因为铜价仍处于历史高位。

  2022年11月,随着亚洲放松疫情封锁措施,铜价自3月以来首次上涨超过3%。然而,铜价在12月再次开始横盘,原因是感染率飙升继续扰乱经济活动。现在,随着主要城市接近并度过疫情峰值,铜价再次明显看涨。

  尽管亚洲的需求未必已经“复苏”,但市场似乎很乐观。在英国《金融时报》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凯投宏观(CapitalEconomics)大宗商品经济学家贝恩(CarolineBain)指出,他预计亚洲经济将迅速反弹。

  并非只有贝恩一人有这种感觉,市场也是这样认为的。2023年头两周,铜价已经上涨了7%以上,使其达到自202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然而,亚洲的疫情浪潮还没有结束,距离峰值还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要等到二季度才能看到亚洲对铜的真实需求。这段时间足以让市场进行潜在的过度投机。此外,与亚洲复苏有关的总体不确定性,疫情相关干扰造成的持续威胁将增加铜价波动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美元贬值进一步支撑了铜市场。事实上,与大宗商品价格成反比的美元指数目前处于6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此外,美国通胀数据放缓继续打压美元指数。尽管一些人希望美国CPI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但2022年12月CPI下跌了0.1%,连续第六个月下跌。对市场而言,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上月放缓加息步伐后,将继续走目前的路线。美联储下次会议将于1月31日至2月1日举行。在2022年12月加息50个基点之后,这可能导致美联储缩小加息幅度。费城联邦联储主席哈克在最近的一次讲话中评论道:“美联储今后加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