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02元,下调380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60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7日)的6.7222元下调380个基点。

  金融界1月18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60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17日)的6.7222元下调380个基点。

图片0

  招商宏观张静静团队表示,1月16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71,过去两个半月升值7.5%,是防疫优化、稳增长发力、美元见顶共振的结果。预计未来数周人民币汇率或进入波动期:内因来看,政策面驱动的汇率升值或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基本面驱动阶段;外因来看,美元指数短期进一步走低概率不高。但,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尚未结束,预计Q2-Q3有望重返6.3-6.5区间,外资对A股风格的影响可能亦将延续至年中。

  全年看,人民币汇率升值趋势尚未结束,6.3-6.5区间可期。首先,目前海外仍处于短周期经济下行趋势中,但中国处于经济短周期底部,随后进入回升期。从经济周期的绝对位置来看,中国经济当前状态与2015年底及2018年底类似。第二,美元贬值趋势尚未结束,跌破100甚至跌破95概率不低。疫后两个阶段美元处于100上方,从结果上看,似乎都是疫情的产物。随着,中国防疫政策的优化以及经济对“疫情”的适应性不断增强,疫情对于各国影响将逐渐降温,那么,美元指数降至100下方似乎是必然。假若,如我们年度展望预计的,今年秋天财政压力将迫使美联储开始考虑降息,那么美元指数亦有较大可能重回2022年初加息酝酿前的水位(95附近)。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