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巴尔金周二表示,美国近期的通胀报告确实令人鼓舞,但物价涨幅仍然过高,难以放松货币紧缩力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结束加息之前,我希望看到通胀令人信服地回到我们的目标水平,你不能太早宣布胜利。”去年,美联储迅速将利率从3月的近零水平上调至12月4.25%-4.5%的区间,以遏制数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决策官员的预测中值表明今年底利率将升至5%以上。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月31日至2月1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Barkin称,“我希望看到通胀、中值和调整后的均值有力地回归我们的目标。只要通胀保持在高位,我们就需要继续调整政策指针,甚至进一步收紧。” 关于通胀率中值,他表示,"如果中值仍然高于我们的目标,那么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调整利率。通货膨胀将更持久。”当时他的观点是,倾向于放缓加息步伐,但预计终端利率可能会更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巴尔金今年不是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具有投票权的票委。

  另外,美国纽约联储周二公布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1月该指数环比大幅下降22个点至-32.9,这比市场最差的预期还要糟糕两倍。这一读数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8.7和前值-11.2。1月的读数是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如果不看新冠疫情后的短暂经济活动停止,那么这一数据则是2009年3月,即金融危机最深重时期的最低值。更何况,在过去六个月里,有五个月的数据处于低于0的收缩区间。分项来看,1月新订单下降近28点至负31.1,也是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并且连续第三个月收缩;出货量也出现了类似的跌幅,达到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月制造业工厂就业人数降至两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招聘基本停止;此外,员工每周工作时间指数降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CPI年率、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欧元区12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12月核心调和CPI年率、美国12月PPI年率、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2.5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巴尔金表示,难以放松货币紧缩力度。不过,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7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2300关口并刷新5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280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薪资数据表现强劲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数据显示,截至11月的三个月,扣除奖金的平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4%,为自2001年有记录以来不包括疫情流行高峰期间的最大增幅。今日关注1.2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