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续回调,关注两大美国数据,FED政策终点只看它

  周三(1月18日),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小幅回落,但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的预期限制了跌幅。市场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PPI和零售销售数据。

  北京时间15:18,现货黄金下跌0.20%至1904.6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7%至1906.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1%至102.476。

  Marex的金属分析师EdwardMeir说:“近期黄金将在1900美元附近反弹。我认为我们不会看到任何大的波动,它将停留在中性区域。市场焦点将集中在经济数据上。如果宏观叙事延续通胀降温且利率下降的基调,那么将利多黄金。”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日内晚些时候即将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零售销售数据,预计两者将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放缓加息节奏,2月1日或加息25个基点。在连续四次大幅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去年12月放慢加息步伐至50个基点。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周二(1月17日)表示,美联储不能过早宣布胜利,加息终点取决于通胀路径。他补充说,他不想暂停加息,直到确定通胀率“令人信服地”下降到2%的目标。

  汇丰银行分析师认为,黄金短期内可能需要盘整,但“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我们预计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因为2022年反弹的驱动因素(极端鹰派的美联储、全球增长放缓和避险情绪)要么减弱,要么逆转。美元走软可能会在2023年为金价提供强劲支撑。也就是说,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可能在23年第一季度达到顶峰。”

  美联储是否认为在2023年晚些时候降息适合,或者保持利率稳定——正如美联储言论所暗示的那样——将进一步影响黄金。黄金从历史上看对美国实际收益率很敏感。然而,尽管近几个月这种关系出现了一些脱节,但汇丰分析师预计,这种关系将随着2023年的到来而恢复。

  汇丰分析师指出:“高金价可能会影响对珠宝甚至金条和金币的潜在需求,温和的通胀也可能会削减金币、金条和其他因地缘政治风险和投资组合多元化而支持的黄金需求。尽管强劲的央行需求可能会在2023年有所缓解,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