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酷手:油气公司近十年来的最高利润

  中阳酷手表示,全球最大的油气服务供应商去年实现了自2014年页岩热潮以来最高的综合净利润,这是受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导致钻井活动反弹的推动。SLB——前身为斯伦贝谢——哈里伯顿和贝克休斯上周公布了2022年非常强劲的收益,并表示他们预计从去年开始的上升周期将成为油气服务行业的一个多年特征,这要归功于定价的改善和设备紧张以及某些市场的服务能力。

  “能源结构性升级周期的早期阶段”

  SLB是全球最大的油气服务提供商,周五率先公布收益,第四季度每股收益(EPS)为0.71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高于分析师预期的0.62美元。2022年归属于SLB的全年净收入同比增长83%至34亿美元。全年收入增长23%至281亿美元。SLB首席执行官OlivierLePeu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四季度确认了上升周期中一个独特的新阶段,”他指出中东、全球离岸和北美的活动有所增加。中阳酷手认为,在某些市场的新技术和非常紧张的设备和服务能力的支持下,价格继续呈有利趋势,从北美延伸到国际地区。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支撑能源强劲多年上升周期的宏观背景和市场基本面在石油和天然气以及低碳能源领域仍然非常引人注目。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SLB的高管表示,“长周期石油产能扩张项目、海上深水复苏和强劲的天然气开发活动的结合将成为这一周期持续多年的关键驱动力。”SLB还预计未来几个季度将恢复并加速海上勘探和评估钻探。

  SLB的LePeuch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北美陆上钻井仍有增长空间,预计上市公司(更不用说私营公司)将推动今年的增长。

  “全球活动多年好转”

  报告第四季度和2022年全年收益的三大油气服务提供商中的第二家贝克休斯(BakerHughes)的收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贝克休斯对该行业的多年增长机会同样持乐观态度。

  调整后的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38美元,比第三季度增长45%,比2021年第四季度增长53%,但低于《华尔街日报》分析师普遍预期的每股收益0.40美元。由于停止俄罗斯业务和设备短缺,贝克休斯全年录得6.01亿美元的亏损。

  然而,贝克休斯第四季度的订单额达到创纪录的80亿美元,环比增长32%,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20%。

  “尽管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经济体面临衰退压力,但我们对能源行业的前景保持乐观。由于近期的地缘政治因素加剧了多年的投资不足,全球石油和天然气闲置产能已经恶化,可能需要多年的投资增长才能满足预测的未来需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orenzoSimonelli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出于这个原因,我们仍然相信我们正处于全球活动多年好转的早期阶段,并有望在2023年看到全球上游支出连续第二年实现两位数的稳健增长。”

  Simonelli补充说,由于美国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和欧盟可能的新立法,石油和天然气支出的积极前景也将与清洁能源支出的新动力相结合。最后,最大的水力压裂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在周二公布的收益超过分析师预期后,将股息提高了33%。

  哈里伯顿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夫米勒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由于活动和定价收益推动利润率提高,全年北美收入比2021年增长了51%。全年总收入增长33%至203亿美元。

  在美国,“鉴于增长和替代生产所需的支出增加,我预计到2023年活动将保持强劲,服务强度将增加,”米勒说,并补充说国际市场的供应挑战相似。

  “我很清楚石油和天然气供不应求,只有多年增加投资以遏制下降和增加储备才能解决供应短缺问题。我相信这些投资将推动未来几年对油气服务的需求,”他补充道。

  中阳酷手指出,哈里伯顿的完工日程已经排满,所有产品服务线的定价都在继续提高。顶级水力压裂服务提供商对美国的增长持乐观态度,米勒表示北美“将出人意料地上涨”。米勒在总结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市场的前景时说:“在我看来,这一上升周期的独特之处在于,运营商和服务公司都以投资者为导向的回报纪律,我预计这将推动持续时间更长的周期,并转化为多年来对哈里伯顿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

关键词阅读:石油 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