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626元,上调7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626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20日)的6.7702元上调76个基点。

  金融界1月30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626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20日)的6.7702元上调76个基点。

图片0

  本周亚洲假期归来,市场迎来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即美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元兑欧元上周五守住小幅涨幅,此前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下降和通胀降温,投资者等待下周的一系列央行会议。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者支出上月下降0.2%。11月份的数据被下修,显示支出下滑了0.1%,而不是之前报告的增长0.1%。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12月消费者支出会下降0.1%。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个月上升了0.1%,同11月涨幅一致。

  Monex欧洲外汇分析主管Simon Harvey说,“美国PCE数据基本符合预期,对美联储即将作出的决定影响很小,最新的通胀数据使美联储官员能够向市场发出放慢加息步伐的指引,考虑到他们对限制性货币政策持续时间的偏好,我们预计价格压力缓和将导致美联储在3月将利率提高到5%,然后暂停加息。”

  与美联储政策利率挂钩的利率期货交易商周五继续押注,美联储在下周广泛预期的加息25个基点之后,将仅再加息一次,然后就会停止。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是4.25%至4.5%。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