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港股:春节消费超预期火爆,消费主线贯穿节后行情

  ATFX港股:内地春节假期正式结束,由于今年是首个疫情防控调整优化的首个春节长假,全国各地在假期期间的消费复苏趋势明显,甚至部分行业消费出现火爆的现象。

ATFX港股:春节消费超预期火爆,消费主线贯穿节后行情

  ▲ATFX图

  据官方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数据,春节期间,全国旅游人次超过3亿人次,接近疫情前水平的90%。中国民航局数据显示,与2022年同期相比,国内航空旅行数量增长了80%。共完成900万次旅行,占2019年水平的72%。

  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1月27日,美团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春节增长66%。支付宝数据显示,旅游消费同比增长超一倍。

  今年的春节电影档更是火爆,据机构数据,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其中各地发放消费券起到了明显的带动作用。

  如ATFX此前指出,在外出和消费需求不断得到释放下,关注节后消费和旅游概念股在此前录得阶段高点之后,有望延续年前的活跃,其上涨动能取决于假期期间的各项消费数据。

  从各行业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消费情况不同程度超预期,为今年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定下靓丽的基调,不过在“假期热”之后,消费盛况迎来降温,留意消费股在期间可能调整,接下来的整体消费市场可能会在各地继续推出促消费政策下继续呈现平稳修复,但何时能恢复至疫情前仍是未知。

  业内人士多数认为,随着疫情边际影响进一步减少,消费复苏将在第二季度进一步发力,叠加去年二季度的低基数,今年二季度消费会迎来比较强劲的反弹,期间消费者信心的提升以及传统春节后的开工预期对于其他周期性板块也会有利好扶持。

关键词阅读:消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