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492元,上调112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49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1日)的6.7604元上调112个基点。

  金融界2月1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492元,较上一交易日(1月31日)的6.7604元上调112个基点。

图片0

  美国劳工部周二表示,第四季就业成本指数(ECI)攀升1.0%,为2021年第四季以来最小升幅,第三季为上升1.2%。这是衡量劳动力成本的最广泛指标。

  尽管如此,人们仍认为这不可能动摇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一些决心。

  美元指数1月份累计下跌1.36%,为连续四个月收跌,12月下跌2.26%,11月下跌5.07%,为2010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11月和12月的下跌,归因于对美联储将开始放缓加息的预期。

    华尔街热议美联储何时将暂停加息

  美国去年年底工资增长有所放缓,市场认为这将增加美联储今年春季暂停加息的可能性。凯投宏观高级美国经济学家Andrew称,预计未来几个月工资增长将进一步放缓,以说服美联储在3月后暂停紧缩周期。花旗集团首席经济学家Nathan表示,如果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需要进一步削弱劳动力市场,使工资增长在下降几个百分点,那就很有可能出现经济衰退。但RSM US首席经济学家Brusuelas表示,即使美联储真的采取了战略暂停,市场也不能保证这便是利率周期的峰值。总而言之,鲍威尔将在周四解释他的同事们对还有多少次加息的可能性以及何时可能暂停加息的想法,届时他的回答可能点燃或抑制潜在的市场反弹。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