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2个基点至6.7130元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130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日)的6.7492元上调362个基点。

  金融界2月2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7130元,较上一交易日(2月1日)的6.7492元上调362个基点。

图片0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美元跌至九个月低点

  当地时间2月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0%至4.75%之间,加息幅度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开启本轮加息周期以来连续第八次加息,累计加息幅度为450个基点。本次加息后,美国基准利率水平再次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峰值。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目前的数据显示,美国的通胀有所缓解,但是还远未达到目标,美联储仍将持续加息,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

  鲍威尔表示,目前所看到的通胀紧缩并未以牺牲劳动力市场为代价,但是美国的经济形势仍处于缓解通胀的“早期阶段”,“工作尚未完全完成”,美联储也尚未采取“足够严格的政策立场”。鲍威尔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同时表示,联邦基金利率“肯定有可能”保持在5%以下,但不要指望2023年会降息。

  鲍威尔称,他有信心通胀率能够回落至2%,且不会出现严重的经济衰退,也不会导致失业率显著增加。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触及101.03的4月22日以来最低。欧元兑美元触及1.10020美元,为4月4日以来最高。美元兑日元触及128.55,为1月20日以来最低。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