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酷手:液化天然气价格反弹即将来临

  最近几周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暴跌,使南亚对价格敏感的买家得以重新进入去年因价格高昂而被拒之门外的市场。中阳酷手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亚洲的需求不温不火,但能源市场的变数——中国——尚未显示出天然气需求反弹的轨迹。

  最近几周中国农历新年假期前后的购买活动减弱,运往北亚的价格跌至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继续欢迎液化天然气货物,尽管它的天然气库存充足,这要归功于冬季供暖季节开局温和、工业需求下降以及能源费用飙升导致的能源节约。

  但中国可能会破坏欧洲天然气储备的盛会——而且正好赶上明年冬天。

  今年冬天,欧洲的处境比许多人几个月前预测的要好。由于12月和1月的大部分时间天气温和,与五年平均水平相比,它在天然气库存方面也处于更好的位置。但在明年冬天到来之前,如果中国需求反弹,欧洲在储备供应时可能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跌至一年多低点

  目前,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看起来比几个月前更为宽松,价格在截至1月27日的一周内连续第六周下跌,至每百万英热单位(MMBtu)仅19.50美元,较上年同期下跌11.4%。上周,根据路透社援引的行业消息来源。在1月1日至1月27日的四个星期内,亚洲LNG现货价格下跌了34%。由于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和农历新年假期,这种下降促使孟加拉国、泰国和印度等南亚对价格敏感的液化天然气客户重返一年前放弃的现货市场。

  “中阳酷手表示,理想情况下,南亚的买家会更喜欢更低的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但市场尚未看到中国的经济增长和液化天然气购买趋势。中国重新开放以及包括液化天然气在内的能源需求预期上升,将再次推高亚洲的价格,并可能加剧欧亚之间为吸引目的地灵活的现货液化天然气货物而展开的竞争。

  去年现货液化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导致许多亚洲买家望而却步,因为欧洲竞价供应并成为现货液化天然气货物的主要目的地。与此同时,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以及对能源安全的担忧促使越来越多的买家寻求长期合同,即使是欧洲的买家此前也不愿意长期锁定供应。液化天然气的碳足迹与欧盟的气候野心之间存在冲突。

关键词阅读:液化天然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