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美元指数连涨三周 本周关键是美国CPI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讲话上未能释放新的鹰派信号令市场失望抑制了美元指数的涨幅,但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利率终端将上升的预期,加上周五高于预期的通胀前瞻数据,美元指数维持强势,连续第三周收涨。HYCM兴业投资分析师表示, 市场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及在更长时间内维持高利率的预期,将有望为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提供动能,而本周的关键在于,美国CPI数据会否意外走高,巩固市场的这一预期。

  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中规中矩,几乎没有新意。鲍威尔称美联储在控制通胀方面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加息可能超出预期,但鲍威尔没有乘胜追击,在强劲的非农报告后进一步增强市场对美联储会更激进加息的预期,而是承认通胀下行已经开始,未来加息路径屈居于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多位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同样的信息,未能为美元指数提供进一步上行动能。

  不过,市场仍在消化美国强劲非农的影响。市场认为,在美联储激进加息后,美国就业市场仍维持强劲,这必将促使美联储继续加息,给原本预期美联储将很快转向宽松的预期当头棒喝。这从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新走强可见一斑。上周五的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1年期通胀预期意外走高,也表明美国通胀可能反复,美联储不大可能很快停止加息。

  展望本周,最大的意外将可能来自周二的美国CPI。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月CPI月率将从0.1%上升至0.4%,但年率会从6.5%进一步下滑至6.2%。市场担心,美国通胀卷土重来,从而加重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压力。如果美国通胀没有如期有所反弹,将减轻市场对美联储将在更长时间内加息的担忧,从而中断美元当前的反弹势头。反之,如果美国通胀高于预期,将刺激美元多头加速上行。

  除了美国CPI外,美国1月零售销售和CPI数据也值得关注。另外,美联储多位官员,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鲍曼、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大鹰派布拉德,以及偏鹰派的梅斯特和巴尔金等都将发表讲话,尽管预计不会有太大的意外,但在数据左右市场预期变化之际,市场在不同阶段对美联储官员讲话可能有不同的解读。

  技术上,美元指数周图连续两周整理后以较大实体阳线拉升,并进一步收涨,随机指标回到中性区域倾向继续走高,仍有望扩大涨幅,进一步阻力看105.00/60。下方支持关注MA10。日图上行反复测试MA50,多头略占主导,若确认有效向上突破,将有望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支持关注102.60,进一步支持101.50;初步阻力104.00一线。综述,本周倾向进一步走高,短线强弱分水岭位于104.00关口。

【洞悉·汇市】美元指数连涨三周 本周关键是美国CPI

关键词阅读: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