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下周看点:聚集美国PCE通胀数据,阿里等中概股发布财报

  美股市场本周迎来转折点,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超出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的强劲程度超出绝大多数人预期,市场对于美联储今年转向的预期几乎消失了,并开始关注美国经济不着陆的可能性,即经济增速将出现回升。

  这意味着美联储加息路径将更加坚定,交易员们已加大了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押注,他们现在认为,政策制定者在3月利率会议上恢复大幅加息的可能性更大。

  美联储2月会议纪要将于北京时间下周四凌晨公布,投资者可从中了解有关该央行加息路径的进一步线索。

  美国劳工部下周五将公布1月PCE物价数据。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变化对政策制定者有较大影响。

  下周将迎来三家央行公利率决议,分别是韩国央行、土耳其央行和新西兰联储。此外,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当地时间在2月23日至25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

  财报方面,美股Q4财报季高峰期已过,值得关注的有零售巨头沃尔玛和芯片巨头英伟达,两家公司分别将于美东时间周二盘前和周三盘后公布业绩。此外,以阿里巴巴为首的多家中概股公司也将发布财报。

image

  (下周财报看点)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览(北京时间):

  周一(2月20日):中国至2月20日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欧元区12月建筑业产出月率/年率、英国2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年率、俄罗斯央行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周二(2月21日):欧元区/德国/法国2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英国2月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综合PMI初值、欧盟国家能源部长会议

  周三(2月22日):德国1月CPI月率/年率终值、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德国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瑞士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周四(2月23日):美联储公布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欧元区1月CPI数据、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2月24日):美国1月PCE物价数据、美国2月一年期通胀率预期、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关键词阅读:美国通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