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rade:俄罗斯打算捍卫其在印度的原油市场份额

  随着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抢购西方禁止的折扣俄罗斯原油,俄罗斯在过去一年中已成为印度最大的单一原油供应国。自从欧盟和七国集团宣布计划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海运原油并对使用西方油轮运往第三国的原油设定价格上限以来,俄罗斯一直将其大部分原油出口转向中国和印度。保险公司。中国的重新开放将导致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的原油需求激增,而俄罗斯一直在与其OPEC+盟友沙特阿拉伯竞争。AdvanTrade表示,莫斯科也没有放弃印度市场,它已经从一年前微不足道的供应商变成了现在最大的单一原油供应商。

  尽管中国的需求预计会增长,但俄罗斯向印度出口的原油量仍在增加,而且每个月都创下新纪录。根据路透社报道的贸易来源数据,印度1月份从俄罗斯进口创纪录的140万桶/日原油,比12月份增长9.2%。俄罗斯仍然是世界第三大进口国的最大供应国,其次是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俄罗斯进口占印度原油进口总量500万桶/日的27%。AdvanTrade表示,2月份印度从俄罗斯的进口量继续增加——估计达到185万桶/日,接近200万桶/日的潜在最大值。

  Kpler的首席原油分析师ViktorKatona告诉彭博社,俄罗斯打算保留印度市场,因为它更有利可图,给卖家更多的控制权。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印度是俄罗斯原油的小边际买家。在西方买家开始回避来自俄罗斯的原油后,印度与中国一起成为俄罗斯原油出口的首要目的地。

  即使在7国集团价格上限于12月初生效后,印度仍继续购买大量打折的俄罗斯原油,并首次开始进口俄罗斯的一些北极原油品种,利用廉价的俄罗斯货物来满足强劲的需求。政府上个月的估计显示,印度的燃料消耗量预计在2023年4月至2024年3月的下一财年增长4.7%。印度原油部长HardeepSinghPuri上个月对CNBC表示,如果经济对印度有利,印度将从“我们必须去的任何地方”购买其消耗的原油。

  美国表示不会因印度购买俄罗斯原油而制裁印度。事实上,印度进口廉价的俄罗斯原油符合西方的目标,即通过减少原油收入(一项重要的预算收入来源)来惩罚普京,同时保持俄罗斯原油流动以防止价格飙升。

关键词阅读: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