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刷新13周高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隔夜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演讲。他指出,美联储可能不仅会加快加息步伐,终端利率也可能高于此前预期。演讲开场,鲍威尔便给了市场沉重一击。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准备加快加息步伐。话音刚落,美股三大指数直线跳水,纳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跌逾0.9%。鲍威尔指出,通货膨胀有所缓和,但回落过程可能坎坷不平。而持续提高政策利率可能是适当的,以便立场足够严格,随着时间的推移让通胀回到2%。他表示,历史告诫不要过早放松政策,我们将坚持到底,直到任务完成。最新的经济数据也强于预期,这表明最终的利率水平可能会高于此前预期。鲍威尔的言论比预期要鹰派的多,一方面是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可能高于美联储官员此前所暗示的水平;另一方面是如果通胀数据继续走高,小幅加息25个基点可能是短暂的,接下来5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并不是一种幻想。

  另外,债券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重新加快加息步伐的押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数据证明有必要,他准备好加快货币紧缩步伐。 周二的利率掉期显示,对3月22日FOMC会议的押注发生了变化,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于25个基点。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在9月之前将再加息109个基点,届时利率将达到约5.66%的峰值。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29.5%,加息50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70.5%。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由前美联储理事拉里·迈耶担任主席的研究公司Monetary Policy Analytics将3月份会议上的加息预期从25个基点上调至50个基点。迈耶和他的同事写道: “鲍威尔的言论听起来好像他需要被说服。已经建立的假设是他们将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除非他们被说服不需要那样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美国1月贸易帐、加拿大1月贸易帐和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加拿大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105.00关口并刷新1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5.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讲话释放了鹰派的信号升温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点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06.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06.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55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07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鹰派言论升温美联储加息预期而大幅攀升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0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900关口并刷新15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83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的鹰派言论支撑下大幅攀升并刷新13周高位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跌破1.20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