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势衰减,供应端存在两方面利好因素

  周三(3月8日),国际油价继续受到美联储更激进加息预期的压力,但全球闲置产能紧张以及与俄乌战争相关的供应不确性限制了油价下行空间。

  北京时间16:42,NYMEX原油期货下跌0.24%至77.3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07%至83.23美元/桶。

  两市周二(3月7日)重挫近4%,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可能需要超预期加息,以应对近期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利率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长期维持高利率’的言论吓坏了市场,并导致包括大宗商品在内的风险资产在一夜之间大幅下跌。”她还表示,油价周三早盘出现短暂反弹后续跌,这可能是部分空头获利了结,但市场情绪没有根本变化。

  交易商还在等待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在北京时间周三23:30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先行公布的美国石油协会(API)库存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383.5万桶,降幅远超预期的30.8万桶。

  但一些世界顶级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高管和官员周二在休斯敦举行的CERAWeek能源会议上表示,能源市场目前处于平衡状态,但由于闲置产能紧张以及与俄乌战争相关的供应不确定性,使得能源市场很容易受到干扰。

  挪威能源巨头Equinor的首席执行官安德斯·奥佩达尔表示:“可用的闲置产能非常少,因此供应的微小变化都会产生影响。市场很容易朝任一方向移动。”他预测,全球原油供应可能从三月开始趋紧。

  投资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的高级董事总经理Michael LaMotte表示:“我们可能出奇地顺利度过了这个冬天,但我认为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而且事情实际上可能会在好转之前变得更糟。”

  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能源和矿业部长Mohamed Arkab表示,该国正在对上游业务投资4000万美元以满足需求,尤其是欧洲的需求。

  Gunvor全球研究和分析主管Frederic Lasserre表示,闲置产能紧张使得因莫斯科入侵乌克兰而制裁俄罗斯的政府必须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而不是限制该国的原油出口能力。

  美国能源特使Amos Hochstein表示,价格上限——旨在在不减缓俄罗斯石油出口的情况下减少其收入——运作良好,因为俄罗斯石油仍在寻找进入市场的途径。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表示,尽管俄罗斯石油仍在进入市场,但成本不同,因为船只必须行驶更长的距离才能将原油运往未执行西方制裁的国家。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