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初请失业金表现疲软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初请人数超预期走高,但似乎不足以表明紧绷的就业市场出现缓和。具体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录得21.1万人,是近10周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上一周的19万人增加了2.1万人,是2021年11月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也多于市场先前预期的19.5万人。报告还显示,截至2月25日的一周,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录得171.8万人,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65.9万人和上一周的164.9万人。经济学家Eliza Winger认为,本次初请数据的上升只是个开头,未来的两个月这一数字将会随着裁员公告的激增而急剧上升。“很显然,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为经济放缓做准备。”

  另外,在本周的CERAWeek国际能源会议上,欧洲能源公司高管们表示,美国的大规模绿色补贴将吸引大量资金和人才,使欧盟的能源转型面临落后的风险。美国去年8月推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通胀削减法》,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气候法案,将在新能源和气候变化项目投入3690亿美元,为在美国乃至北美自贸区生产的一系列绿色工业产品提供补贴和税收优惠。《通胀削减法》点燃了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禁止关系,双方都在争夺资金和熟练劳动力,以推进能源转型。欧盟担心,美国的大规模绿色补贴可能促使企业离开欧洲,将投资转向北美,从而对欧盟的经济和清洁能源发展带来冲击。欧洲承担不起能源转型放缓的后果,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欧盟确立了在2027年之前停用俄罗斯化石燃料的目标,而加速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月GDP月率、英国1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法国1月贸易帐、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和加拿大2月失业率。此外,日本央行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5.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5.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59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初请失业金数据等因素的打压下回落收跌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对美联储3月份再次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现在来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9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疲软初请失业金数据的打压下自13周高位回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英国央行3月份加息的预期降温和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8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