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加息预期升温 欧元冲击1.0700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月非农就业新增31.1万人,预期为22.5万人,1月前值的新增51.7万下修至50.4万。去年12月的新增人数也小幅下修,令三个月的平均增幅为35.1万。经过修正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的新增就业合计比此前公布的数据低3.4万人。不过,非农新增就业已经连续11个月超过预期,为1998年彭博追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2月失业率升至3.6%,预期和前值均为3.4%,曾创1969年以来的逾53年最低。美国财长耶伦更看重、也更为全面的U6失业率也上升0.2个百分点至6.8%。2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6%,预期4.8%,前值4.4%;2月平均时薪环比增0.24%为一年最低,预期0.4%,前值0.3%。

  另外,外媒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央行还将加息四次,并以更快的速度缩减其5万亿欧元的资产负债表,以加强对抗顽固的通胀。受访者表示,在下周50个基点的加息之后,欧洲央行还将三次加息25个基点,欧元区的终端利率将在7月份达到3.75%。高盛和德意志银行也预测欧洲央行终端利率将至这一水平,不过,相较于受访者,这两个大行预计将欧洲央行在6月份达到这一水平。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则认为,欧元区的终端利率将至为4%,与货币市场预期相符。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和花旗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3.5%停止加息。与外媒上次调查相比,经济学家们对欧洲央行的预期更为鹰派,同时,经济学家们还预计欧央行的缩表进程还将加快:预计欧央行到2024年的缩表速度将从去年6月份的每月削减150亿欧元加快两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美国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一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下行,险守104.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4.2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良好,但薪资增长放缓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4.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3.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上行,冲击1.0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6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薪资数据疲软和美国硅谷银行倒闭等因素的打压下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CPI数据和欧洲央行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6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上行,突破1.2000关口并刷新8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美元指数在疲软薪资数据和美国硅谷银行事件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