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小幅走低,通胀继续困扰FED,接下来看它的表现

  周三(3月15日),国际金价小幅走低,因隔夜公布的美国2月CPI数据显示核心通胀年率依然远超美联储2%目标,美元指数止跌反弹。在美联储3月会议前,观察即将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是否预示着任何消费低迷将很重要。

  北京时间15:44,现货黄金下跌0.28%至1898.49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43%至1902.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4%至103.711。

  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和5月份继续加息,基准利率各上调25个基点,因为隔夜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2月份核心通胀年率仍高达5.5%,并且对长期存在的银行业危机的担忧有所缓解。

  当局发出令人信服的信号,表明他们已经准备好提供流动性以稳定金融公司,如果他们需要的话,应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系统性风险的担忧。这应该会增加风险偏好,减少非常糟糕的经济结果的概率,并使预期利率有所上升。

  道明证券的经济学家看来,黄金市场短期内应该失去动力。美联储加息风险将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加强劲,空头回补暂时结束表明,黄金至少可能会部分回吐在系统性风险恐慌背景下取得的收益。

  而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和美国当局在上周末宣布的支持措施应该有助于稳定银行业发展,但市场信心是否会如此迅速地恢复还有待观察。美联储下半年降息预期已经出现。

  澳新银行的经济学家发布报告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发生转变可能为黄金等避险资产提供强劲支撑。“市场对美联储缩小加息幅度的预期导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六周低点,而美元则抹去了今年的涨幅。黄金短期前景看起来很强劲。黄金已跃升至50日移动均线上方,表明市场动能发生了变化。由于投资者配置相对较低,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目前,市场不乏预计3月份FOMC会议可能是本轮加息周期的绝唱,甚至不排除2023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然而,这方面还需要更多明晰的证据。

  美国将在日内稍晚公布零售销售和生产者物价指数。在3月22日的FOMC会议之前,观察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是否预示着任何消费低迷将变得很重要。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