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49元,下调469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149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15日)的6.8680元下调469个基点。

  金融界3月16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9149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15日)的6.8680元下调469个基点。

图片0

  周四(3月1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4.61附近,仍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美元周三受避险买盘推动上涨逾1%,此前瑞士信贷在披露其财务报告中的“缺陷”后股价暴跌,投资者再次担心一场全面的全球银行危机正在酝酿之中。

  欧洲货币兑美元大幅下跌,欧元兑美元收跌1.47%,为近半年最大单日跌幅,瑞士信贷股价暴跌24.2%,此前其最大投资人以持股规模的监管问题为由,表示无法再增持股份。本交易日将迎来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已经从加息50个基点下降至25个基点,甚至可能会维持当前利率不变。

  美联储传声筒:银行风波或使美联储暂停加息

  美联储“影子官员”、传声筒Nick Timiraos最新撰文称,目前有更多投资者预计,由于过去一周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引发更广泛的金融动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摩根大通首席美国分析师Michael称,现在暂停加息,将发出有关美联储解决通胀问题严肃程度的错误信号,这也可能加剧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对加息犹豫不决。

  周三,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年底前将利率降至4%以下的可能性接近70%。美联储官员们说,他们的政策主要是通过收紧金融环境来实施的,比如借贷成本上升、股价下跌和美元走强。但这些政策的效果不会马上显现出来,最重要的是,他们不希望金融状况收紧到失控的程度。如果包括买卖美国国债在内的融资市场出现更严重的崩溃,可能会使美联储未来的决策更加困难。总而言之,美联储正面临着一项棘手的任务,但同时又需要收紧政策以抗击通胀。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