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美国商务部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为-0.4%,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较前值的3%大幅下降。扣除汽车和汽油后,2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0%,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0.2%,但较前值2.6%显著下滑。另值得一提的是,美国2月零售销售同比增加5.4%,创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纪录。相关零售数据都没有经过通胀调整。同时一起公布的还有PPI通胀数据,结果显示,美国2月PPI同比4.6%,比预期和前值都要低。美国通胀方面正传来好坏参半的数据,2月PPI数据意外大幅下降,但当月核心CPI环比创五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小银行危机的蔓延让市场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将步入衰退。这把美联储拖入进退两难的局面。截至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不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在短短几天内上升至近40%,加息25基点的可能性为60%,而加息50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从一周前的80%降为0。

  另外,“新美联储通讯社”、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最新撰文称,目前有更多投资者预计,由于过去一周美国两家地区性银行倒闭引发更广泛的金融动荡,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可能已经结束。根据CME Group编制的数据,周三利率期货市场的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在3月21日至22日会议上不加息的可能性接近50%,高于周二的30% 。 这将使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4.5%至4.75%之间。周三,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年底前将利率降至4%以下的可能性接近70%。这将标志着与一周前的惊人逆转。在银行倒闭风暴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表明,美联储可能将其基准政策利率上调50个基点。这促使投资者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利率可能会升至 5.6%。 如今,投资者普遍认为,在美国银行业暴跌以及周三瑞士信贷集团股价大幅下跌之后,对经济不景气的担忧正在压低利率预期,并促使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转投更安全的资产。周三原油价格下跌超过4% ,而铜价下跌超过3%。融资市场的更严重崩溃,包括美国国债的买卖,可能会给美联储的决定变得更困难。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美国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和美国截至3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晚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4.6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也是支撑避险美元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国硅谷银行倒闭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0600关口并刷新1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59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反弹收涨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06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9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