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 欧元小幅收涨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三大关键利率上调50基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至此,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升至3%,边际贷款利率为3.75%,主要再融资利率为3.5%。但欧洲央行一反近期常态,并没有在声明中给出5月加息指引。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不确定性上升,强化了管理委员会政策利率决定采用依赖数据的方法的重要性,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管理委员会根据即将到来的经济和金融数据、潜在通胀的动态,以及货币政策传导的力度而做出的通胀前景评估。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理事会正在密切关注当前的市场紧张局势,并随时准备在必要时做出反应,以维护欧元区的价格稳定和金融稳定。欧元区银行业具有弹性,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强劲。无论如何,欧洲央行的政策工具箱已经准备就绪,可以在必要时向欧元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并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

  另外,英国经济在2023年不会陷入衰退,通胀将大幅下降,随着更多的人被鼓励重返工作岗位,雇主可以期待生产效率得到提振。这些是财政大臣Jeremy Hunt周三向议会提交的2023年预算的整体要点。 他宣布,未来三年将再向经济注入220亿英镑,这可以被称为适度扩张的预算,尽管这些资金都不会来自引人注目的减税。相反,重点坚定地放在改善经济的生产能力上,通过创建投资区和允许公司从其税单中全额扣除投资支出来实现。Hunt宣布,未来三年将引入“全额支出”,这将允许公司从税收中扣除花在工厂和设备投资上的每一英镑。安智银行发达市场经济学家James Smith说:“根据我们的计算,在2023年剩余时间里,英国的整体通胀可能会下降大约一个百分点。事实上,根据我们目前的预测,今年年底可能会达到2%。”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2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2月核心调和CPI年率、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4.40附近。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0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6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加息50个基点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1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和欧洲央行如期加息50个基点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预算案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