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俄罗斯3月减产不明显!油价触及15个月新低后反弹

  3月21日(周二)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67.93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一在触及15个月最低后反弹并收高近2%,尽管市场担心全球银行业的风险可能引发经济衰退,从而削弱燃料需求;但俄罗斯3月石油减产不明显,且美股上涨提振了油价,市场关注即将发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

  提示:NYMEX纽约原油4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3月22日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俄罗斯石油减产不明显】

  俄罗斯的海上原油流量上周有所回落,不过仍没有多少迹象表明该国已经像本月宣布的那样减产。在截至3月17日的7天里,俄罗斯每天的原油出口量减少了9万桶,至323万桶。波动较小的四周平均值下降了类似的幅度。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将在3月份实施每天50万桶的减产——尽管西伯利亚油田产量的下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体现在波罗的海或黑海港口的石油流量上。另一个迹象表明,俄罗斯政府可能尚未实施生产削减计划,该国原油储油罐自4月以来首次突破1500万桶。

  【美股收盘上涨,美联储决议受到关注】

  美国股市周一跳涨,此前拯救瑞士信贷的交易和央行为增强投资者对金融系统的信心所做的努力使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同时市场参与者也在权衡美联储本周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瑞银周日同意以3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这是瑞士当局为避免银行集团出现更多动荡而策划的合并。另外,主要央行周日也采取行动,加强了全球的现金流动。

  标准普尔银行业指数上升了0.6%,KBW地区银行业指数在上周大幅下跌后上升了1.5%。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和Signature银行的倒闭震动了市场,导致银行股溃败,并担心央行货币紧缩会造成经济衰退。

  LPL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Krosby说,虽然一些银行股在周一仍然走低,但疲态似乎得到了遏制。

  标普500指数的所有主要板块均收盘上涨,华尔街的恐惧指数--Cboe波动性指数下跌。在美国交易的瑞士信贷存托凭证周一暴跌53%,而瑞银集团股价上涨3.3%。

  地区性银行第一共和银行大跌了47.1%,此前标普全球公司调低了该银行的评级,而且有报告称尽管上周进行了300亿美元的救援,但更多的筹款加剧了人们对该银行流动性的担忧。该股盘中因波动剧烈而数次暂停交易。

  有助于乐观情绪的是,纽约社区银行攀升31.7%,此前该银行的一个部门同意购买Signature银行的存款和贷款。Krosby说:“另一家银行介入,这就是那种有助于支撑对银行系统信心的头条新闻,它有助于制止恐慌和恐惧。”

  在其他地区性银行中,PacWestBancorp收盘上涨10.8%,此前该银行称存款外流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投资者也在关注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的决定。在本月银行业出现动荡之前,许多市场参与者一直在考虑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因素。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现在显示,美联储将隔夜利率维持在4.5%-4.75%的概率为28.4%,而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6%。

  【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100万发弹药】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欧盟将向乌克兰提供100万发弹药。米歇尔称,欧盟动用了欧洲和平基金并动员欧洲防务局落实向乌克兰的援助计划。

  

  【欧盟宣布制裁伊朗8名个人和1个实体】

  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理事会宣布追加制裁伊朗8名个人和1个实体。目前欧盟共对伊朗204名个人和34个实体实施制裁。制裁包括资产冻结、停发欧盟签证以及禁止向所列人员提供资金等措施。欧盟还禁止向伊朗出口安防设备和电信监测设备等。

  【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3.5亿美元的最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海马斯”高机动性火炮火箭系统和榴弹炮等武器。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高盛下调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测】

  高盛在周末下调了对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测。此前由于对银行业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油价自3月初以来重挫15%。

  高盛在3月18日的报告中表示,现在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未来12个月的平均价格为每桶94美元,2024年下半年为97美元,低于之前预测的100美元。

  高盛分析师说,“尽管中国需求旺盛,但鉴于银行业压力、经济衰退担忧以及投资者资金外流,油价已经暴跌,从历史上看,在这种破坏性事件之后,仓位和价格只能逐渐恢复,特别是长期价格。”

  高盛还调降了欧洲和北美2023年的需求预测,同时提高了中国的需求预测。这导致2024年需求预估削减了60万桶/日,而2023年的需求预测保持不变。

  【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升至76.8%】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23.2%,加息25个基点至4.75%-5.00%区间的概率为76.8%;到5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4%,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5.6%,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59.0%。

  【美疾控中心:耳念珠菌目前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耳念珠菌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传播,目前已遍布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成为紧迫的公共卫生威胁。

  根据研究,耳念珠菌可导致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患上严重疾病,且具有耐药性。从2019年到2020年,美国的感染人数增加了59%,达到756人,2021年感染人数增加了95%,达到1471人,2022年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达到2377人。

  纽约流行病专家瓦利德·贾韦德表示,新的发现“令人担忧”,由于感染通常发生在患有健康问题的重病患者身上,因此主要任务是防止真菌传播给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患者,但不幸的是,此类真菌具有极端生存和繁殖能力。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尽管俄罗斯3月石油减产不明显,且美股上涨提振了油价,但银行业危机担忧尚存,在美联储决议前,油价涨幅或受限,维持油价在65美元/桶附近波动,但谨慎因不确定性因素,油价短线波动加大。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