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加息预期降温 英镑回落收跌

  尽管欧洲央行上周坚持按照原定计划大幅加息,但鉴于银行业动荡,决策者对未来是否要继续多次大幅加息没那么确定了。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本月初表示,他倾向于在3月、5月、6月和7月各加息50个基点,理由是通胀回落需要很长时间。Holzmann在接受采访时称,近期的银行业动荡将导致金融体系流动性下降,这可能会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这可能意味着利率不必再进一步上升,或者可以更缓慢地提高。 当被问及是否仍然坚持自己早些时候的观点,即欧洲央行在上周加息50个基点后,仍应连续三次大幅加息,Holzmann表示:“我不排除加息的可能性,但我也不会说一定会加息。”

  另外,美国2月成屋销售创下六个月来最大升幅,因购房者抓住抵押贷款利率小幅下降和房价回落的机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458万户,较1月份跃升14.5%;美国2月成屋销售价格中位数同比下降0.2%,至36.3万美元/套,为2012年以来首次下跌。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购房者意识到抵押贷款利率的变化,正在利用利率下降的机会。此外,他们看到,在房价下跌和当地经济增加就业岗位的地区,销售增长更为强劲。 自去年夏天以来,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一直在给房价降温,131个月(近11年)以来,房价首次出现同比下降。成屋销售价格中位数的下降可能表明,市场上更加实惠的房屋正在被出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CPI年率、英国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此外,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和经济预期摘要,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3.20附近。除银行业危机的担忧缓解降温市场的避险情绪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在美联储决议即将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3.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7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预期和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打压下走软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欧洲央行日前如期加息50个基点和欧洲央行官员日前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21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本周小幅加息甚至暂停加息的预期也是施压英镑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2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1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