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74元,上调335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374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3日)的6.8709元上调335个基点。

  金融界3月24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374元,较上一交易日(3月23日)的6.8709元上调335个基点。

图片0

  法兴银行:黄金成为应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极佳对冲手段

  由于最近的地缘政治事件,美元的主导地位正在失去动力。法兴银行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去美元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可能会使黄金受益:“在下一次美国大选之前,美国保持强硬作风的风险正在增加。战争背景下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或将延续。俄乌冲突持续的时间越长,不与西方结盟的国家越想尽快去美元化,这将鼓励其让投资组合去美元化,并继续购买黄金(维持6%的资产配置推荐比例不变),将来的实际收益率将会降低。”

  荷兰合作银行:美联储或在五月加息25个基点后维持利率不变

  荷兰合作银行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昨天一致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4.50—4.75%上调25个基点至4.75—5.00%。荷兰合作银行经济学家剔除其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不过,他们仍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接下来FOMC不希望加息太多,预计今年只会再加25个基点。FOMC预计,银行收紧信贷将为央行完成其余的抗通胀工作。你能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问答环节中意识到信贷紧缩是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工具。我们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预测从5.25—5.50%下调至5.00—5.25%,预计只会再加息25个基点一次。我们坚持FOMC今年不会转向的预测。”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