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12个月金价目标调高至2050美元/盎司,对大宗商品“超级周期论”充满信心

  金融界3月24日消息 高盛周四调高对黄金价格的预测,称黄金是抵御金融风险的最佳对冲工具,并重申其对大宗商品的看涨观点,因银行业危机尚未波及到实货市场。

  高盛将12个月的金价目标从1950美元调高至2050美元/盎司,加入花旗、澳新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等其他机构的上调预测行列。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市场不仅将受到联邦基金利率见顶情况下上市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入的支撑,还将受到来自东方的更强‘财富’效应的支持,因美元年底前将随着收益率下滑而贬值,新兴国家的GDP则因中国重新开放效应而强劲增长。”

  高盛表示,尽管存在中国实货购买可能放缓等短期风险,但金价将因央行买进和地缘政治担忧而缓慢走高,但金价要突破2100美元,就需要美联储启动实际降息。而这并非高盛的观点。

  高盛还表示,对大宗商品“超级周期论”充满信心,今年晚些时候供应紧张将变得明显,从而促使价格再次上涨,并补充说其在短期内偏爱金属而不是石油。在整个大宗商品领域,中国的需求继续激增,石油需求已经超过1600万桶/日,预测布伦特原油期货在2024年第二季达到每桶97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