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调升英国央行终端利率预测至4.5%,5月将再加息25个基点

  金融界3月27日消息 英国央行上周连续第11次加息后,巴克莱将英国央行指标政策利率终值预测调升25个基点至4.5%。

  巴克莱原先预测英国央行3月会议暂停加息,但实际结果为加息25个基点至4.25%,再加上上周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意外上升,因此巴克莱维持预测5月将再加息25个基点。

  巴克莱还将今年第一至第三季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测上调0.1-0.2个百分点,主要受2023年第一季制造业反弹,以及1月经济增长强于预期的鼓舞。

  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最新预测意味着英国的经济衰退幅度很小,预计2023年GDP将同比萎缩0.3%。

  巴克莱预计,英国央行在今年的加息之后,明年下半年将降息100个基点,比之前的预测多50个基点,并预测明年底指标利率将在3.5%。

  巴克莱经济学家Marian Cena指出,到明年年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应该会对通胀率跌至远低于目标的风险作出调适,因此预计政策利率将变得更加宽松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