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世界银行(World Bank)周一警告称,除非政策制定者采取雄心勃勃的举措来促进劳动力供应、生产率和投资,否则到2030年,全球经济平均潜在年增长率将下降至2.2%,为30年来低位,世界经济将迎来“失落的十年”。 世行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如果无法扭转潜在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大面积放缓,将对世界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贫困的能力产生深远影响。 不过,报告也指出,通过共同努力增加对可持续部门的投资、降低贸易成本、利用服务业增长以及扩大劳动力参与率,可以将潜在GDP增长率提高至多0.7个百分点,达到2.9%。

  另外,在欧美银行业近期陷入危机之际,全球对冲基金正加速逃离美国银行股和存在信贷风险的公司。美东时间周一,高盛在其主要服务业周报中称,在本月稍早开始的银行业动荡中,全球对冲基金削减对美国银行股的敞口至近10年纪录低点,并逃离了对贷款敏感的股票。高盛公布的一项衡量对冲基金是看空或看多的指标显示,投资者变得更加悲观。在3月17日至23日期间,对冲基金的银行股多/空仓位之比收于1.28,接近10年低点。高盛表示,在2023年初,该指数为1.52。而这一比率的降低,表明对冲基金对于银行股的前景更为悲观。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2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和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2.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对全球银行业的担忧有所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是施压美元指数回落的重要因素。此外,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降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8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而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市场的避险买需降温和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等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回落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