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阳金融集团:俄罗斯石油巨头签署新协议以增加对印度供应

  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国有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周三与印度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以大幅增加俄罗斯对印度的原油供应。俄罗斯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是由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在访问印度期间签署的,在访问期间会见了印度政府官员以及该国一些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的负责人。中阳金融集团表示,双方还讨论了扩大Rosneft石油公司与印度公司在能源行业整个价值链中合作的方式,包括以本国货币支付的可能性。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印度从一个微不足道的俄罗斯石油买家变成了莫斯科的一个主要出口市场,并且正在进口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原油。中阳金融集团表示,俄罗斯连续第五个月成为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自从欧盟和七国集团宣布计划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海运石油并对使用西方油轮运往第三国的原油设定价格上限以来,俄罗斯一直将其大部分原油出口转向中国和印度。

  印度不遵守G7价格上限,因为它寻求机会主义购买廉价原油,而且它也不打算这样做。印度石油部的一位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时候告诉路透社,印度没有承诺也没有义务购买低于西方国家60美元价格上限的俄罗斯原油。印度石油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HardeepSinghPuri)上个月对CNBC表示,如果经济对印度有利,印度将从“我们必须去的任何地方”购买其消耗的石油。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