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涨

  当地时间周一,欧洲央行管委会鹰派委员、奥地利央行行长罗伯特·霍尔兹曼表示,如果银行业动荡不恶化,那么欧洲央行就可以在5月利率会议上再加息50个基点。霍尔兹曼称,尽管由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银行业危机,可能会通过抑制信贷而产生与加息相当的效果,但他认为,欧洲央行应继续加息。他在维也纳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观情绪有所回升,但仍存在某种不确定性。如果到了5月,情况没有变得更糟,我认为我们可以承受再加息50个基点,尤其是在未达成通胀缓解的社会共识的情况下,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多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霍尔兹曼这番言论是近期欧洲央行官员关于下一步行动最具体的表态之一,在不确定性如此之高的情况下,他的大多数同事对做出预测持谨慎态度。

  另外,周一,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降至46.3,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剔除新冠肺炎疫情因素之后,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创2009年以来新低。其中,就业分项指数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新订单指数也深陷萎缩。美国3月ISM制造业指数46.3,预期47.5,前值47.7。50为荣枯分界线。这是制造业PMI连续第五个月陷入萎缩。需要注意的是,这是连续第二个月,ISM的所有分项指数全部陷入萎缩。最新公布的ISM数据表明,利率上升、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和贷款条件收紧可能开始对企业投资构成压力。而随着美国家庭继续将更多的可自由支配支出转向服务业,这加剧了制造业本已面临的需求挑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季调后贸易帐、加拿大2月贸易帐、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和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此外,澳洲联储午间将公布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102.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02.1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巩固了美联储加息接近终点的预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消化了OPEC+意外减产的消息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0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0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0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加息言论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因素的联合打压下走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24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24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经济数据进一步降温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打压下退守102.00关口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日前表现良好的GDP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