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预测未来几周美元测试今年低点,欧元兑美元有望涨一波!

  4月5日,汇丰银行的货币策略师预计,美元将在未来几周内测试2023年的低点,从而允许欧元兑美元走高。

  汇丰银行的货币策略和研究团队在每月简报中表示,美元应该会走弱,因为需要公布强于预期的数据,以及全球银行业的实质性恶化,才能找到买盘。

  汇丰银行美国外汇策略主管Daragh Maher说:“一旦出现脆弱性,政策制定者就会迅速和大规模地做出反应。这表明,我们需要银行业出现问题的切实迹象,而不仅仅是市场价格波动,才能维持对美元的风险规避支撑。如果没有这一点,或者美国的鹰派数据令人意外,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放缓,人们的焦点可能会转回美联储在其收紧周期结束或接近结束之际,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放缓。RORO和利率都表明美元将走软。

  美元指数在2月份出现反弹,原因是一系列数据的发布强于预期,这表明美联储可能不得不以高于投资者预期的水平加息。但到目前为止,4月初公布的数据与经济明显放缓相符,最近银行业的压力提高了信贷成本,从而进一步收紧了美国的货币状况。

  因此,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年底前降息最多50个基点,幅度超过G10其他国家。

  相比之下,其他一些央行更热衷于强调进一步收紧的必要性。欧洲央行的指导方针可能不再明确说明利率“何时”和“上升多少”的问题,但言论已经明确表明,基本情况指向进一步收紧。”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从3月中旬的低点1.0516稳步回升,本周一度触及1.0972 的高点。

  市场参与者通过技术分析认为,汇价的峰值是1.1032,这是2月2日的高点。

关键词阅读: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