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担忧下黄金瞄准历史高位,3月非农或助其一臂之力!

  本周金价一度突破每盎司2030美元随着经济衰退担忧推动市场情绪,金价瞄上历史高点

  6月Comex黄金期货当日持平,报每盎司2037美元,此前曾触及每盎司2049美元的日内高点,也是12个月的高点。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Evangelista表示:“金价继续上涨,接近2020年夏季达到的历史最高水平,当时疫情引发的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转向安全的贵金属。这一次,投资者焦虑的背后原因可以归结为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随着最新数据显示经济放缓,美国经济的衰退风险加剧。美国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私营雇主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低于预期,就业人数增加了14.5万人。根据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率调查,美国2月份的职位空缺下降到1千万个以下,这是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美国3月服务业放缓,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3月非制造业PMI降至51.2。

  本周早些时候,市场消化了工厂订单下降和制造业活动放缓的影响。

  Evangelista表示:“3月份的银行业危机凸显了央行积极的货币紧缩政策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影响。自此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活动和信心放缓,加上OPEC+最近宣布有意减产,这可能会加剧通胀,并导致投资者情绪进一步恶化。”

  尽管一些美联储发言人仍在讨论进一步加息,但市场预计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加大。根据芝商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约为50%

  Kinesis货币市场分析师RupertRowling说:“市场状况正好对黄金有利,美元走软进一步支撑了黄金,而黄金通常与美元呈反向关系。再加上黄金的主要不利因素,美联储加息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即将结束,这种终极避险资产的短期到中期过程看起来是公平的。”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二表示,利率应升至5%以上,并将在这一水平维持一段时间。但市场一直忽视这类鹰派言论

  Evangelista指出:“尽管有关全球经济可能正走向严重收缩的观点越来越有说服力,但各国央行仍对这些担忧置之不理,选择通过不断加息专注于对抗持续高企的通胀。在这种背景下,金价可能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所有人都在关注将于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在2月份增加31.1万个就业岗位后,再增加24万个就业岗位

  MKSPAMP金属策略师NickyShiels称:“因就业数据终于出炉,反映出其他市场的衰退指标,4月市场将波动较大。华尔街危机很可能演变成普通民众危机,这将迫使美联储今年在政策上180度大转弯。疲弱的非农就业数据=5月不会加息。”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经济衰退的担忧助力黄金上涨,投资者需关注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3月非农增加21.5万,低于26.5万的前值。若3月非农疲软,或促使美联储不加息,这将利好黄金,投资者需对此保持关注。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