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或逆转政策方向,美元震荡静待非农上场定基调

  北京时间周五(4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交投于101.91附近;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在淡静交投中微跌,投资者整理仓位,并思考将在股市因假期休市时公布的关键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会如何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并将导致何种市场波动。

  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在淡静交投中下跌,投资者整理仓位,并思考将在股市因假期休市时公布的关键美国就业数据可能会如何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并将导致何种市场波动。

  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公布,届时全球许多市场因耶稣受难日将休市。本周稍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了令人失望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数据,周三的民间就业数据也不佳。

  周四美元指数收盘微跌0.03%,报101.90,本周稍早触及两个月最低,部分归因于美债收益率下降。

  周四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加剧了经济放缓的论调。政府同时还公布了对之前数据的修正,因用于调整季节性波动的模型进行了更新。

  在截至4月1日的一周里,初次失业金人数下降18000人,经季节性调整后为22.8万人。此前一周数据修正后比前值多出48000人。

  在截至3月25日的一周内,续请失业金增加6000人,达到182.3万人,为202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是一个衡量招聘情况的指标。

  外汇咨询公司KlarityFX的执行董事AmoSahota称,“修正后的(初请失业金)数据描绘了一幅与年初不同的画面,当时我们认为劳动力市场表现相当好,现在数据显示请领人数持续上升。这表明经济进一步放缓。这稍微打击了人们的情绪,总体而言,软着陆的情境现在不是一个合理的预言。”

  虽然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导致交易员缩减了对美国利率需要在限制性区域停留多长时间的押注,但同时也再次引发了对经济衰退风险的担忧。不过,分析师称,美国经济衰退可能证明对美元有利。

  Klarity的Sahota称:“最终结果是,经济衰退可能会更有利于美元,因为经济衰退的影响将不仅仅是美国本土的,将是全球性的。”

  现在焦点转向了美国的就业报告。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计,3月非农就业岗位将增长23.9万个,2月为增加31.1万个。在过去的一两年里,非农就业岗位增幅更多是高于预期,而非不及预期。对于周五开盘的市场来说,交投可能会高度波动。

  美国经济不佳的迹象强化了美联储将逆转政策方向的观点。美国利率期货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的几率约为50%,还认为年底前将多次降息。

  周四美元兑日元上涨0.4%,报131.765。风险敏感的澳元下跌0.7%,至0.6679美元,同样敏感的纽元下跌1.1%,至0.6251美元。

  英镑周四下跌0.18%,至1.2451美元,欧元上涨0.2%,至1.0931美元。

  周五重点数据和大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机构观点汇总

  裕信银行:市场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过高

  裕信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目前不再预期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而是预计其在今年年底前降息约75个基点,2024年再降息125个基点,这一降息预期过高。分析师们称:“在美联储考虑降息之前,它需要看到核心通胀率在降至2%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政策利率保持在峰值水平的时间可能会比市场目前预期的更长。”随着加息预期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跌破3.30%,突破了过去六个月的区间,分析师们认为预计其将进一步降至3%还为时过早。

  荷兰国际:英国通胀压力缓解标志着英国央行加息周期的结束

  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JamesSmit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能源价格高企等通胀驱动因素的下降,英国可能不会再加息了。他写道:“企业和消费者对英国通胀的预期已经开始缓解。如果近期通胀和工资水平的趋势能持续下去,那么我们认为英国央行的加息计划就结束了。”尽管如此,Smith认为,由于英国通胀短期内不太可能迅速下降,距离降息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Smith称:“我们不应指望英国央行在2024年之前会开始降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央行料将按兵不动,但可能坚持加息倾向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AndrewGrantham表示,尽管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下周议息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就业持续增长、失业率走低以及薪资通胀高企,意味着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坚持加息倾向,而不是暗示降息,这一预期已被金融市场消化。失业率将温和上升,工资通胀将缓解,这应该会让加拿大央行今年维持政策不变,直到2024年初才开始降息。

  道明证券:加拿大就业数据暗示预期降息还为时尚早

  道明证券表示,加拿大3月份就业人数上升,失业率稳定,与1月和2月强于预期的经济活动数据相符,表明加拿大经济继续在需求过剩的情况下运行。道明证券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乐于在4月会议上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同时表示,数据表明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

  荷兰国际银行:多国央行转向黄金储备或利空美元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等国央行或将增加其在国际储备中的黄金份额,这成为美元的结构性不利因素。荷兰国际银行分析师ChrisTurner在一份报告中称,这是因为“地缘政治世界日益两极分化,而乌克兰冲突加剧了这种两极分化。”这对黄金来说是结构性利好,对美元则是结构性不利因素,为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应会启动宽松周期的周期性负面因素基础上的又一利空。

  汇丰:英国央行加息影响显现,英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下降

  汇丰银行英国利率策略主管DanielaRusse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英国央行加息开始损害英国经济,未来几个月英国国债收益率可能会下降。“在我们看来,英国国债收益率不太可能完全回到银行业动荡爆发前的水平,”她写道。“但我们认为,如果硬着陆的可能性变得更大,降息的可能性出现,收益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跌。”汇丰预计,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波动区间为3.10%-3.75%。

  花旗:德国经济有望在今年避免衰退

  花旗欧洲副首席经济学家克ChristianSchulz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德国经济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以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从而避免技术性衰退。他表示:“能源危机的消退、工资增长的加速、强健的劳动力市场、强劲的利润以及被压抑的投资,都表明未来将有进一步的增长势头。”Schulz表示,2月强劲的工业生产数据可能夸大了经济当前的动能,但中期来看仍有乐观的理由,因制造业反弹将增加消费加速的势头。不过,Schulz认为德国经济不会在大幅加息中毫发无损,2024年下半年可能会面临技术性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