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微幅收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表示,为缓解金融压力而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美联储应继续加息以抗击高通胀。 布拉德周四在阿肯色州银行部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后对记者说: “金融压力似乎减轻了,至少目前是这样。因此,现在是继续抗击通胀、努力走上反通胀道路的好时机。” 布拉德说,他认为近期银行业动荡导致的信贷状况收紧不会严重到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指出贷款需求仍然强劲。尽管金融状况变得更加紧张,但布拉德表示,与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相比,目前的压力较低。他说,美联储通过向银行推出新的贷款安排来缓解金融紧张的努力似乎正在发挥作用。布拉德表示: “持续适当的宏观审慎政策可以遏制金融压力,而适当的货币政策可以继续对通胀施加下行压力。”

  另外,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为22.8万,超过预期的20万和前值19.8万(大幅上修至24.6万),这也是该数据连续第9周(前值以修正值为准)超过20万。在过去的3个月里,每一周的首申数据都经历了大幅上调。4周移动均值为23.8万,较前一周修正后的均值减少0.4万,前一周的4周平均数据从19.8万上修至24.2万。与此同时,美国3月25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82.3万,预期170万,前值168.9万(上修至181.7万),创下了2021年12月11日当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首申数据超过预期,前值被大幅上调,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加速降温,美联储继续加息的依据减弱。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2月贸易帐、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和美国3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1.9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美元指数收涨的主要原因。布拉德表示,为缓解金融压力而采取的措施正在发挥作用,美联储应继续加息以抗击高通胀。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和对美国非农报告的悲观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0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20附近。除1.0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此外,时段内德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和美国表现疲软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4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支撑下走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加息可能也接近尾声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