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加,油价涨幅受限制,本周聚焦油市三大月报

  4月10日(周一)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80.97美元/桶附近;油价受到上周OPEC+意外减产提振;但上周五符合预期的非农数据增加美联储加息押注,限制油价涨幅,本周聚焦油市三大月报。

  假期提示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美国3月就业增长保持强劲步伐且失业率下降】

  美国雇主在3月保持了强劲的招聘步伐,推动失业率重新降至3.5%,这表明劳动力市场具有韧性,将让美联储保持在5月再加息一次的道路上。3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3.6万个,预测为增加23.9万个。第一季平均每月的就业增幅为34.5万个。平均时薪在2月增长0.2%之后,3月增长0.3%。3月薪资同比增长4.2%,2月同比涨幅为4.6%。

  【美国防部:计划年底前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副发言人表示,美国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但目前对乌士兵的相关操作培训还没开始。4日,美国防部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批价值26亿美元的军事支持。俄驻美大使馆5日回应称,美方此举旨在尽可能延长俄乌冲突,真正目的是将乌克兰变成威胁俄罗斯安全的永久策源地,俄方呼吁美国方面清醒地评估这种行动的后果。

  【乌克兰将从波兰获得200辆装甲运兵车】

  据乌克兰《基辅独立报》报道,当地时间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将从波兰获得200辆“狼獾(Rosomak)”轮式装甲运兵车,其中100辆将于近期抵乌。

  据报道,当天,泽连斯基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讲话中介绍了访问波兰的成果。泽连斯基称,“关于装甲运输车的新协议,由100辆‘狼獾’装甲运兵车增加到200辆,现在是100辆(乌克兰将获得车辆),后面再交付100辆。另外,自行迫击炮、额外的导弹和米格飞机(也已下单)。”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投资者增加了对美联储利率将继续上升的押注】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4.4%,加息25个基点至5.00%-5.25%区间的概率为65.6%;到6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32.9%,累计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64.3%,累计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

  【美银行业危机暴露金融脆弱性增加全球经济下行风险】

  据路透社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Georgieva)当天表示,受美国通胀及银行业危机等因素影响,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将在2023年降至3%以下,并在未来五年内保持在3%左右的增长,目前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

  格奥尔基耶娃在《政客》杂志主办的一次活动上表示,虽然强有力的货币和财政政策避免了更糟糕的结果,但鉴于通胀持续居高不下,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疲软。格奥尔基耶娃说,瑞士和美国的银行倒闭暴露了金融脆弱性,增加了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尽管劳动力市场和强劲的消费需求出人意料地具有弹性,但IMF预计今年世界经济的增长率将低于3%,从当前及中期来看,全球经济增长仍处于历史疲软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OPEC+减产影响和地缘局势持续,油价维持多头趋势;但因美联储加息押注增加,短线油价涨幅或受限。本周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油市三大月报前,油价或在80美元/桶震荡。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