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882元,下调118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882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0日)的6.8764元下调118个基点。

  金融界4月11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882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0日)的6.8764元下调118个基点。

图片0

  本周,市场将迎来诸多美联储官员讲话,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等,将就美国经济、货币政策以及通胀等问题发表讲话。另外,美联储将公布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届时料将对美元走势造成一定影响。

  另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3月通胀数据,其中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是决定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上是否采取加息举措的关键指标之一。2月CPI年率为6%,2月PPI为4.6%。

  若公布的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或前值,则表明通胀仍处于下降趋势,市场对美联储重回加息的预期降温,料美元承压下行。反之,若公布的通胀数据不变或出现反弹,意味着通胀水平仍高企,这将加重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美元恐持续走强。

  人民币方面,近一个月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区间震荡走势,随着一揽子稳经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国内经济稳步复苏,后续经济基本面仍将对人民币形成支撑,预计4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在6.80-6.95区间双向波动。

  HYCM兴业投资分析团队称,“随着美国货币政策下半年较大可能出现转向,中美利差将持续收窄,而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将令人民币价值进一步凸显,预计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整体走势呈现升贬切换双向波动行情。”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