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58元,上调196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658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2日)的6.8854元上调196个基点。

  金融界4月13日消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6.8658元,较上一交易日(4月12日)的6.8854元上调196个基点。

图片0

  美元周三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低于预期,使人们对美联储可能在5月份加息后停止加息的预期上升。

  上个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攀升了0.1%,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2%,也低于2月份的0.4%的增幅。在截至3月的12个月中,CPI增长5.0%,是2021年5月以来最小的同比增幅。2月份的CPI同比增长6.0%。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在2月份上涨0.5%后,上个月增长了0.4%。粘性租金继续推动核心CPI。

  目前,市场认为5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1%,随后对6月暂停加息的押注为2比1。虽然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提高利率以抑制价格上涨的压力,对这种非孳息资产的吸引力构成了压力。

  美联储会议纪要:银行业问题打压了利率路径预测

  美联储会议纪要提到,由于通货膨胀仍然处于不可接受的高水平,与会者预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需要一段时间的低于趋势的增长,以使总需求与总供给更好地平衡,从而减轻通胀压力。许多与会者表示,在银行业压力开始之前的数据使他们认为利率的适当路径略高于他们在12月会议时的评估。在考虑到银行业的发展后,与会者表示,他们的政策利率预期(即今年底5.1%的利率)目前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人民币中间价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