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乐观的经济数据限制油价跌幅,API原油库存减少,关注EIA数据

  4月19日(周三)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80.92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微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乐观的经济数据抵消了对美国可能加息或抑制第一大消费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日内重点关注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EIA数据。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乐观的经济数据限制油价跌幅】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远超预期,创四个季度最高水准。周二发布的数据还显示,中国炼油厂3月的原油加工量激增至纪录高位,因为炼厂加紧生产以抓住出口需求强劲的机会,并在计划的停产维护之前补充库存。

  PriceFutures集团的分析师PhilFlynn说,“中国经济增长的大形势仍然显示市场供应不足。”

  【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约268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称,美国上周原油和燃料库存都减少。在截至4月14日的一周,原油库存减少约26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了约102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190万桶。

  【美股在科技股的支撑下勉力上涨】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二微弱上涨,此前一些大型科技股走强抵消了强生和高盛令人失望的财报的影响,第一季度财报季已经全面铺开,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以微跌收盘。

  强生股价下跌2.8%,此前这家医疗保健集团提醒投资者注意今年通胀驱动的成本的持续影响。高盛股价下跌1.7%,此前由于交易和债券交易下滑,这家华尔街公司的获利下降了19%。

  在最初一批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发布季度业绩之际,投资者一直在为黯淡的财报季做准备,担心经济可能处于衰退的边缘。

  CommonwealthFinancialNetwork的首席投资官BradMcMillan说:市场只是想看看,我们在这里是否有一些上升,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市场将真正聚焦于财报。就业绩而言,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风暴前的平静。

  也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数的CBOE波动性指数,在日内跌至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权重较大的科技板块上涨了0.4%,受助于Nvidia股价大涨2.5%,此前汇丰银行将对该公司的投资评级从“减持”上调至“买入”。医疗保健类股下跌0.7%,受到强生的拖累。

  根据路孚特IBES截至周五的数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一季度的盈利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4.8%。在上个月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了对潜在系统性风险的担忧之后,投资者已经将目光投向了银行业绩。

  Murphy&Sylvest财富管理的高级财富顾问和市场策略师PaulNolte说:“虽然大型银行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我认为重点将放在区域性银行上,因为这才是真正受到影响的地方。”

  标普500指数在两个月的高点附近交易,因为投资者在等待大量的业绩报告出炉,并在下月初美联储会议上预期加息25个基点之前评估利率路径。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告诉路透,在近期数据显示高通胀持续的背景下,美联储应继续加息。另外,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很可能还会有一次加息的机会。

  【小摩:若美联储准备暂停加息油价将上涨9.5%至每桶94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美联储将预计暂停加息,油价或很快上涨。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自1988年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都会在紧缩周期中最后一次加息后上涨,且平均涨幅为9%。对此,摩根大通预计,布伦特原油第四季度将升至每桶94美元,较目前水平上涨9.5%。但目前的主要结论是:如果美联储很快暂停加息行动,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油价表现良好。

  摩根大通指出,可以肯定的是,美联储在2000年、2006年和2018年暂停加息后,油价最终转为负值。然而,如果美国只看到温和衰退或软着陆,新的牛市可能已经开始形成。

  摩根大通预计,这样的衰退将在2023年底或2024年出现。由于今年的通胀率可能会维持在4%左右,美联储不太可能降息。但该行分析师预计,石油需求将保持弹性,因为运输燃料需求仍在上升,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开始下降。

  除此之外,华尔街的其他人士也不太担心会出现严重衰退,贝莱德(BlackRock)首席执行官LarryFink认为,联邦政府的大量刺激措施足以排除硬着陆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再次加息25个基点,至5%-5.25%的目标区间。但在那之后,没有进一步加息的迹象。

  【英国BP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石油市场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收紧】

  英国油企BPPlc首席经济学家SpencerDale周二表示,在OPEC+最近决定削减石油产量后,全球石油市场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收紧。如果中国的石油需求和整体经济复苏,石油市场有略微收紧的空间。

  【俄媒:俄军已进入良好战备状态】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8日发布消息称,俄总统普京访问了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地区,但未提及具体时间。据俄新社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晚些时候称,普京是在17日到访赫尔松地区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澄清了有些媒体认为此访发生于更早时间的错误猜测。虽然此次访问出乎意料,但俄媒体及分析人士认为,在西方加强对乌克兰军事装备援助、人员培训,乌方即将发动所谓反攻的形势下,普京此访意在鼓舞前线俄军士气,也表明俄军已进入良好战备状态。在普京突访上述地区的消息公布后不久,乌克兰方面也公布了总统泽连斯基访问顿涅茨克地区前沿阵地的消息。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美联储布拉德倾向于加息至5.50-5.75%区间】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布拉德说,最近的数据显示高通胀仍然持续,而更广泛的经济似乎仍在继续增长,即使增长缓慢,美联储也应该继续提高利率。布拉德在接受路透采访时反驳了美国正在走向银行业危机、经济衰退或两者兼而有之的观点。虽然同意紧缩周期可能接近终点,但布拉德认为政策利率将需要在该水平之外再提高50个基点,至5.50%和5.75%之间。

  【美联储博斯蒂克称可能再加息一次,然后长时间保持稳定】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表示,在继续努力降低高通胀率的过程中,美联储很可能还会有一次加息。

  博斯蒂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再加一次应该就够了,我们可以退一步看看我们的政策是如何影响经济的,以了解通胀在多大程度上回到我们的目标。经济仍然有很大的动力,表现相当强劲,而通胀仍然过高,”博斯蒂克补充说,“从几乎所有你看的指标来看,当前的通胀都是我们目标的两倍多。所以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我准备好了。”

  博斯蒂克的展望是,再加息25个基点,这将使美联储的指标隔夜利率提高到5.00%-5.25%的目标区间。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5月2-3日举行下一次会议,联储决策者在3月份集体预测以及市场广泛预期的25个基点的加息,也被普遍认为是本轮加息的停止点。

  博斯蒂克说,一旦预期的最后一次加息发生,美联储将能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并观察多次加息的累积效果如何影响经济的发展。当政策利率达到顶峰时,“除了在今年剩余时间和2024年监测经济之外,我认为我们不会有其他行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乐观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油价跌幅,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而俄总统访问赫尔松和卢甘斯克地区,增加了地缘紧张的不确定性,油价或震荡上行,日内关注EIA数据。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