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鉴于近期数据显示通胀仍在持续,并且整体经济有望保持增长,美联储应继续加息。布拉德是美联储决策者中鹰派官员的代表人物,素有“鹰王”之称,不过他在今年的货币政策决策中没有投票权。布拉德在采访中驳斥了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的观点,他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依旧非常强劲,而传统观点认为,一个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会带动强劲的消费,这是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因此现在预测2023年下半年会出现衰退并不合适。布拉德认为,银行业危机的影响被高估了。他指出,如果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上月的倒闭会引发一场重大危机,那么它很可能在圣路易斯联储的金融压力指数等指标上表现出来。硅谷银行倒闭之初,该指数确实出现了飙升,但很快就回到了正常水平。

  另外,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欧洲央行的终端利率预期,反映出金融市场的紧张情绪消退,基础通胀持续强劲。高盛分析师Jari Stehn等周二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欧洲央行管委会将在5月、6月和7月份各加息25个基点,在下个月会议上选择加息25个基点或50个基点的可能性“五五开”。高盛分析师说:“鉴于数据走强,包括表明银行放贷条件进一步恶化的迹象有限,以及4月份通胀数据走强,相当有可能加息50个基点”。“加息速度从当前开始将更加渐进的原因包括近期银行业压力可能给银行放贷造成一些影响,”该报告表示。“我们预计核心通胀在未来几个月将有所降温,而全球前景的不确定性上升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CPI年率、英国3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3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欧元区3月调和CPI年率和欧元区3月核心调和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1.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打压美元的避险买需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此外,美债收益率下行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2.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1.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9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风险情绪转暖和美债收益率下滑而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欧洲央行的加息预期升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0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风险情绪转暖和美债收益率下滑等因素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和在本周英国通胀数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