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3月CPI终值同比增长6.90%,符合市场预期

  金融界4月19日消息 欧元区3月CPI终值同比增长6.90%,预期6.90%,前值6.90%;3月CPI环比增长0.9%,预期1.1%,前值0.90%。

  欧元区3月核心CPI终值同比增长7.50%,预期7.50%,前值7.50%。

  欧盟统计局周三表示,欧元区上月通胀放缓,但潜在通胀仍居高不下,证实了欧洲央行对物价压力持续的担忧。欧元区20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从8.5%降至6.9%,主要原因是能源成本迅速下降。但欧洲央行决策者现在开始担心,高能源成本已经渗透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并影响服务业到工资等各个领域,使通胀更难控制。

  事实上,剔除未加工食品和燃料后的通胀从7.4%上升至7.5%,而剔除烟酒的通胀率从5.6%上升至5.7%,与初步数据相符。尽管欧洲央行自去年7月以来已创纪录地加息350个基点,但核心通胀数据持续走高,正是大多数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表示需要继续加息的原因。

  目前,市场倾向于预计欧洲央行小幅度的加息,但投资者仍认为欧洲央行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提高加息幅度。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CPI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