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餐: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持怀疑态度,金价触及至两周低点

  4月20日(周四),美元周三走强,受到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提振,但在英国3月份通胀率保持在10%以上并给英国央行继续加息带来更多压力之后,英镑兑美元上涨。金价跌破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因为美债收益率走高,投资者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可能的降息转持怀疑态度。油价下滑约2%至两周低点,因为担心美联储加息迫在眉睫可能抑制世界头号消费国的能源需求。

  周四前瞻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商品收盘情况:美国期金收于2007.30美元,下跌0.6%;6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2.0%,报收于每桶83.12美元。5月份交割的美国原油下跌2.1%,报收于79.16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23%,报33897.0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01%,报4154.5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3%,报12157.23点

  贵金属

  金价周三跌破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因为美债收益率走高,投资者对今年晚些时候美国可能的降息转持怀疑态度。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现货金下跌0.5%,报每盎司1994.02美元,盘中早些时候曾下跌多达1.8%,至两周低点1969.09美元。

  芝加哥BlueLineFutur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Streible说,“一旦黄金突破2000美元大关,就触发了很多止损单,只要在业绩期,就会有很多人追捧个股,这也可能导致他们不在金属上投资那么多。”

  美元走强0.2%,受美债收益率攀升至近一个月高点的支撑,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5月2-3日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说,最近的数据显示高通胀仍然持续,而更广泛的经济似乎仍在继续增长,即使增长缓慢,美联储应该继续提高利率。

  但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说,“再加一次应该就够了,我们可以退一步看看我们的政策是如何影响经济的,以了解通胀在多大程度上回到我们的目标。”

  美元走强拖累了海外对美元计价黄金的需求,而更高的利率则削弱了非孳息黄金的吸引力。市场将在本周研读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更多言论,在美联储5月会议前,美联储官员从4月22日开始进入缄默期。

  白银上涨0.2%至每盎司25.27美元,铂金上涨0.7%至1,089.73美元,而钯金基本持平于1608.47美元。

  原油

  油价周三下滑约2%至两周低点,因为担心美联储加息迫在眉睫可能抑制世界头号消费国的能源需求,且美元走强,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欧洲的通胀率仍然很高,世界最大的原油进口国的经济数据也有好有坏,这也让投资者感到沮丧。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能源咨询公司RitterbuschandAssociat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告诉客户:“指标原油正在录得...低点...因应美元走强,而美元走强又在欧洲的一些炙热通胀数据之后对风险资产造成压力。”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的数据显示,由于炼油厂炼油量和出口增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460万桶,而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这远远超过了分析师预测的110万桶原油降幅,以及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晚些时候估计的270万桶降幅。

  根据美联储的一份报告,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变化不大,因为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价格上涨似乎放缓。贸易和航运消息人士说,尽管莫斯科承诺减产,但4月份俄罗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装载量将上升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240万桶/日。

  外汇

  美元周三走强,受到美债收益率上升的提振,但在英国3月份通胀率保持在10%以上并给英国央行继续加息带来更多压力之后,英镑兑美元上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元指数涨0.206%,因为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会降息持更加怀疑的态度。

  对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4.269%,盘中触及4.286%的一个月高点。多伦多CIBC资本市场的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Rai说,“我们仍然认为,从中期到长期来看,美元将继续面临相当大的压力。这与我们的观点有关,即美联储可能会再加息一次,然后就结束了。”

  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走势显示,当美联储决策者在5月3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时,将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7%。但12月前降息的可能性本周已大大缩小。

  Rai表示,由于国会的债务上限问题尚未解决,美国银行系统的存款迁移问题仍然令人担忧,美元已经处于防守状态有一段时间了。

  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报1.244美元,当日上涨0.13%,而美元兑对利率敏感的日元上涨0.46%,在一个月内首次短暂探至135日元上方。

  Convera高级市场分析师JoeManimbo说,鉴于国外央行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要比美联储实施更多的加息,美元的近期前景并不乐观。

  他说:“如果核心通胀率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那么也许美联储必须在今年内加息不止一次,”他补充说,这可能会阻止或减缓美元的下滑。“现在对汇市来说只是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直到我们对政策前景有了一些更清晰的认识。”

  周三数据显示英国3月份消费者价格通胀率从2月份的10.4%降至10.1%,降幅低于预期。

  CityIndex的市场分析师FawadRazaqzada表示,“看起来英国10%以上的CPI读数是罪魁祸首。这使人们重新担心英国--以及欧洲--的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德意志银行周三上调了对英国利率的预期,认为英国央行将再加息两次,每次加息25个基点。摩根士丹利现在预测再加息一次,并有可能还有第二次。

  市场要闻

  美国债务危机警报未除“报税日”仅新增1080亿美元

  市场目前仍然不能确定美国能否在夏末避免债务违约,因最新数据显示报税截止日流入财政部的现金不算可观。周二流入财政部的现金只有1084.7亿美元,道明证券策略师GennadiyGoldberg认为,这笔钱或许足够美国政府应付开支,但就算能过关,也只是险胜。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二财政部的现金余额从一天前的1440.8亿美元增至2525.5亿美元。由于为避免突破31.4万亿美元债务上限而采取了数项特殊措施,财政部的银行账户最近一直承受下行压力,上周现金余额一度降至只有865.5亿美元。美国银行策略师上周写道,根据历史先例,财政部现金在报税截止日后增加2000亿美元以上属于强劲,如果不到1500亿美元,属于疲软。

  乌总参谋部:乌武装部队袭击了2个俄罗斯弹药仓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今日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空军对占领者进行了七次袭击,乌克兰火箭部队和炮兵袭击了两组俄罗斯人力和军事装备,以及俄罗斯军队使用的两个弹药储存点。俄罗斯人白天发动了三枚导弹和37次空袭,有平民死伤,房屋和其他民用基础设施也遭到摧毁和破坏。俄罗斯军队以损失惨重为代价,继续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马林卡前线进行进攻行动。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击退了俄罗斯在这些战线上的40多次袭击。巴赫穆特和马林卡市正在发生最激烈的战斗。

  俄罗斯西部港口的4月石油出口达到4年来最高水平

  贸易和航运消息人士称,尽管俄罗斯承诺减产,但4月份俄罗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装运量将升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240万桶/日。俄罗斯4月份的原油出口和从普里莫尔斯克(Primorsk)、乌斯季卢加(Ust-Luga)和新罗西斯克港口过境的原油将超过1000万吨,高于3月份的970万吨。消息人士补充称,俄罗斯炼油厂4月份的季节性维修可能解释了原油出口高企的原因,因为该国国内市场对石油的需求减少了。

  银保监会:一季度全国普惠型涉农贷款农业保险增长明显

  记者今天从银保监会了解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国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11.47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62%,同比增长21.2%,超过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0个百分点。资金投向方面,农林牧渔业、农田基本建设、农业科技贷款、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均实现快速增长。此外,一季度农业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09.85亿元,同比增长32.15%,提供风险保障1.41万亿元。(央视)

  德国内阁批准逐步淘汰石油和天然气供暖系统的法案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德国内阁在周三批准了一项法案,从2024年起禁止大多数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供暖系统,这项政策旨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批评人士警告称,这项政策可能会让较贫穷的家庭付出高昂的代价。柏林执政联盟在上个月同意,从2024年起,德国几乎所有新安装的供暖系统都应该使用65%的可再生能源,无论是在新老建筑中。去年德国建筑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1.12亿吨,占全国排放量的15%。

  供销总社加大推动农资保供稳价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陈祖新日前表示,供销总社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做好农资保供稳价。陈祖新说,下一步将推动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一是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进一步做好农资保供稳价。二是加快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农业生产服务体系,更加有效拓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三是大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华社)

关键词阅读: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