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多头溃败!汽油库存意外跳升,油价回落至两周低点

  4月20日(周四)亚市盘初,美原油交投于78.84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三回落超2%至两周低点,尽管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拖累油价,且美元走强,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迫在眉睫可能抑制需求。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总统拜登召开线上“主要经济体能源与气候论坛”(MEF)会议,美联储官员讲话。

  提示:NYMEX纽约原油5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4月21日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部分交易平台美油合约到期时间通常较NYMEX官方提前一天,请多加留意。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拖累油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的数据显示,由于炼油厂炼油量和出口增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下降幅度超过预期,而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

  截至4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下降460万桶,至4.66亿桶,是路透调查中分析师预期下降110万桶的四倍还多。战略石油储备库存上周下降了160万桶,至略低于3.68亿桶,是1983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同时,EIA说,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美国原油期货交割中心的原油库存上周减少了110万桶。

  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LipowOilAssociatesLLP总裁AndrewLipow说:“尽管油品库存几乎没有变化,但战略储备和商业库存的原油库存总量下降超过600万桶,这对市场有支持作用。”

  EIA表示,原油净进口减少了174万桶/日,而出口增加了184万桶/日。

  随着春季维修季节的结束,炼油厂炼油量跳增25.9万桶/日,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上升了1.7个百分点,达到总产能的91%,是12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隐含的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水平下降了3.9%,至850万桶/日。

  Lipow补充说,“汽油需求连续第二周相当令人失望,这将给市场带来压力,”EIA表示,需求疲软使美国汽油库存意外增加了130万桶,达到2.235亿桶。分析师曾预计汽油库存将减少130万桶。

  EIA数据显示,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上周下降了40万桶,至1.121亿桶,而预期为下降90万桶。

  【4月份俄罗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装载量上升】

  贸易和航运消息人士说,尽管莫斯科承诺减产,但4月份俄罗斯西部港口的石油装载量将上升到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240万桶/日。

  【道指下跌投资者消化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盘几无变化,而道指则小跌,投资者消化喜忧参半的企业财报,医疗技术公司的乐观报告的影响被Netflix股价疲软所抵消。

  迪士尼和联合健康集团股价在各自行业的竞争对手发布业绩后下跌,拖累了道指。主要股指在第一季度财报季的早期阶段基本持稳,投资者预计财报将不温不火。

  BRileyWealt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ArtHogan说:“企业业绩在很大程度上被看作是公司特定的新闻,而不是市场新闻,虽然样本相当少,但如果这让我们暂时保持相对平静和不变,我认为这是积极的。”

  标普500指数中,防御性的公用事业板块涨幅最大,上涨0.8%。

  CBOE波动性指数也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惧指数,在盘中跌至2021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

  投资者正在企业业绩中寻找通胀可能推动成本上升或损害消费支出的迹象,因为担心经济可能处于下滑的边缘。根据路孚特IBES的数据,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第一季度整体盈利将比上年同期下降4.8%。

  CherryLaneInvestments的合伙人RickMeckler说:“我们似乎陷入了这个区间,一些人认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一些人认为经济将出现软着陆。”

  Netflix股价下滑3.2%,此前这家视频流媒体先驱提供了比预期更低的预测。流媒体竞争对手迪士尼的股价下滑了2.2%。

  特斯拉股价下跌2%,此前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今年在美国第六次降价。特斯拉周三盘后发布季报后,在最初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滑。

  【美联储褐皮书:就业增长有所放缓】

  根据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美国经济活动在最近几周变化不大,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价格上涨似乎也有所减缓。“对未来增长的预期也大多没有变化;然而,有两个地区的前景出现了恶化,”美联储在其最新的“褐皮书”中说,“联系人预计投入成本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但与前几年相比,他们预计会更频繁地改变价格。”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乌总参谋部:乌武装部队袭击了2个俄罗斯弹药仓库】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今日称,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空军对占领者进行了七次袭击,乌克兰火箭部队和炮兵袭击了两组俄罗斯人力和军事装备,以及俄罗斯军队使用的两个弹药储存点。俄罗斯人白天发动了三枚导弹和37次空袭,有平民死伤,房屋和其他民用基础设施也遭到摧毁和破坏。俄罗斯军队以损失惨重为代价,继续将主要精力集中在莱曼、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和马林卡前线进行进攻行动。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乌克兰击退了俄罗斯在这些战线上的40多次袭击。巴赫穆特和马林卡市正在发生最激烈的战斗。

  【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3.25亿美元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过国务院官网宣布,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价值3.2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次援助包括弹药、反装甲系统、轻武器、后勤保障车辆和维护支持。

  【乌克兰军方称已收到加拿大交付的8辆“豹2”坦克】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当地时间18日发布消息称,乌克兰已经收到了加拿大交付的8辆“豹2”坦克,这些坦克由加拿大空军运送抵达乌克兰。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总体来看,汽油库存因需求令人失望而意外跳升打压油价,且美元走强,而美联储褐皮书称就业增长有所放缓,增加油价下行风险;诸多利空因素影响下,油价或震荡下行重回75美元/桶关口;但因地缘紧张因素,警惕油价短线拉升。日内交易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