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4月一度逼近历史高点,“如何购金”谷歌搜索量创纪录!

  根据谷歌Trends近20年前的数据,随着金价在4月份涨至接近历史高点,谷歌在美国对“如何购买黄金”的搜索量飙升至创纪录水平。当金价在2020年创下每盎司2050美元以上的新纪录时,搜索量甚至还没有那么高。上一次美国对黄金的兴趣如此普遍是在2011年8月,当时金价首次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

  自3月份银行业危机爆发以来,黄金市场一直在经历一波大规模反弹。年初至今,现货黄金上涨了近10%,目前交投于1997美元附近。自两周前触及13个月高位以来,金价一直在2000美元附近交投,因投资者逢高卖出,逢低买入。

  所有人都在关注美联储5月份预期加息25个基点后是否会暂停加息。此外,分析师表示,美元的任何疲软都在推高金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富拓资深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物价压力降温的迹象不断出现,且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美联储暂停加息并最终缩减加息步伐的预期。”

  本周,投资者正密切关注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和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后者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Otunuga表示,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预计将较上一季度的2.6%有所放缓,而周五公布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报告可能会显示出持续的价格压力。最终,如果数据支持美联储在5月后暂停加息的预期,这可能会拖累美元走低。

  目前,由于围绕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决定方向的不确定性,金价陷入窄幅震荡。

  Otunuga补充道:“市场目前预期美国利率将在夏季见顶,并在12月前降息,长期来看金价有望走高。价格走势表明,需要一个新的催化剂来触发看涨或看跌突破。如果金价保持在2000美元以下,金价可能会测试1950美元和1900美元。”

  许多分析师预计,一旦市场确定美联储今年何时会真正转向货币政策,金价就会创下新高。

  高级宏观策略师Mike McGlone表示:“我们认为金价可能与金融危机有相似之处,这将使下一轮关键数字阻力位接近3000美元。2008年初,金价在850美元左右,2011年达到1900美元左右的峰值。”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尽管第二季面临抛售的严重风险,但金价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持续”涨至2100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