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Trade爱跟投:印度和俄罗斯石油

  能源和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REA)的一份新报告发现,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的欧洲国家转而从印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加坡和土耳其进口大量石油商品,从而使它们符合条件作为自助洗衣店。AdvanTrade爱跟投表示,价格上限联盟如何在第三国洗白俄罗斯石油”的报告显示,西方国家从对俄罗斯友好的国家以各种石油产品的形式购买了价值420亿美元的清洗过的俄罗斯原油,印度在这五个国家中居首位其他国家。例如,与一年前相比,印度的柴油出口在2023年3月增长了两倍,达到每天约160万桶,这使柴油成为印欧贸易中最大的组成部分之一。

  价格上限联盟国家增加了从已成为俄罗斯原油最大进口国的国家进口成品油。这是一个重大漏洞,可能会削弱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根据CREA的报告,大部分石油产品从古吉拉特邦的两个港口出口,称这可能构成美国和欧洲单方面施加的“规避制裁”。 AdvanTrade爱跟投认为,印度一直在为将俄罗斯石油进口到英国提供后门,削弱了该国限制为克里姆林宫提供资金的努力。一些英国买家实际上已经用从俄罗斯炼油厂进口的产品取代了直接从俄罗斯进口的产品,从而间接支持了俄罗斯石油工业。

  尽管这样的供应链在英国的规定下实际上是合法的,但它仍然不能被忽视,因为这是为普京的战争提供资金的另一种隐蔽方式。在将近一年前战争开始之前,印度炼油厂很少加工俄罗斯原油。炼油厂一直向欧洲出口,但他们现在出口更多,因为欧洲的柴油价格更高,这更具吸引力,而且他们还购买了更多的俄罗斯原油,因为俄罗斯提供大幅折扣。事实上,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伦斯基的顾问奥列格·乌斯坚科表示,这些公司正在“利用制裁制度的弱点”。

  印度西海岸的贾姆讷格尔炼油厂在2022年期间从俄罗斯进口了215批原油和燃料油,是上一年进口量的4倍。与此同时,自战争开始以来,英国共从贾姆讷格尔进口了1000万桶柴油和其他精炼产品,是2021年从托克、壳牌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HEL)、英国石油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P)购买的2.5倍。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